AVC/H264编码教程(二)

编码次数(应当选择何种编码模式)

如果你想要得到一个确定的文件体积,我推荐采用二次编码的模式。例如,你希望你生成的文件体积为精确的170.00MB,那么你就需要采用二次或三次编码。严格地说,一次编码针对的是那些严重缺乏时间或者并不期望得到高质量输出的人。二次编码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它可以生成高质量的文件和确切的文件体积。然而,单次编码模式有时候会被用于恒定质量的输出。如果你想要编码得到的是一个统一的、恒定质量的视频而并不在意文件的体积,那么可以参见下面的“恒定量化和恒定质量模式”部分。

恒定量化和恒定编码模式

如果你并不需要你的视频得到一个固定的、明确的体积,或者想让编码器来决定分配多大的文件体积来获得最佳的质量,那么可以考虑一下通过“单次编码 - 量化(Single Pass - Quantizer)”或“恒定质量(Constant Quality)”模式来进行固定质量的编码。这两种模式的不同之处在于“恒定质量”模式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比率控制算法,能够在复杂度较高而人眼不太注重细节的场景下降低比特率。这就意味着即使质量针对人眼的视觉效果进行了动态分配,它看起来也仍然是恒定的。很多人可能会因为恒定质量模式的这种设计而认为该模式要更胜一筹,但是如果你编码的是比特率很低的动画视频,量化也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 确定你在编码选择菜单(A.)中选择了“单次编码 - 量化”或者“恒定质量”模式。
  • 记住更高的量化值或“质量”模式(B.)将会使视频的实际质量更低,而文件体积会更小。“质量”和量化值相近,但是被乘以了10。
  • 除非你是为了存档(收藏)或再现(原来的)品质,否则请不要使用15(或150)以下的量化值。
  • 同样地,也不要使该值大于40(或400):即使最终的文件体积会小到难以置信,这种编码的质量也会使人难以接受,除非你编码的视频具有极其锐利的画质和反差极大的边缘表现。
  • 对大多数热衷于高质量视频的人来说,比较好的估计值是在20(或200)(最高质量)到30(或300)(相对较低的质量)的范围内,根据个人的偏好和硬盘为编码文件所预备的空间来进行具体选择。
  • 对于卡通动画之类几乎没有什么复杂纹理的视频可以考虑使用比较高一些的量化值。
  • 对于现实的题材,特别是那种具有很多晦暗的场景和重要而精细的纹路的视频,应当考虑将量化值降低一个较大的幅度。
  • 继续在其他的选项卡中设定余下的参数。
  • 在恒定质量模式中,“量化压缩(Quantizer compression)”用以控制在复杂的和高运动量的场景中的质量波动,可以参考下面的标题“高速度,高质量”中的描述。
  • 在其他的选项卡中进行其余的设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