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等机会?Android快速转战Kotlin教程,附超全教程文档

Google 为了帮助 Android 开发者更快更好地开发 App,推出了一系列组件,这些组件被打包成了一个整体,称作 Android Jetpack,它包含的组件如下图所示:

老的 support 包被整合进了 Jetpack,例如上图 Foundation 模块的 AppCompat,整合进去之后,包名做了一下修改,全部以 androidx 开头。Android Studio 提供的迁移工具(Refactor > Migrate to AndroidX)可以将源码中的旧包名替换成新的,但是如果 Maven 依赖的产物还未迁移到 AndroidX 的话,还需要配置一个工具—— Jetifier

为什么要进行体系化?

所谓体系化,其实就是对自己的知识进行梳理。这样才能清楚自己具备哪些能力,欠缺哪些能力。并且可以快速复用知识点,节省重复功能的开发时间。

有人会说,整理常用知识体系,只是停留在使用的层面,无法达到进阶的作用。是的,这个常用知识体系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复用功能,节省时间,同时也可以加深我们对功能的表面理解,那么节省出来的时间以及对功能的表面理解是我们对功能的实现原理进阶的基础。由表入里也是一种方法。

我们不仅仅要拓宽知识的纬度,更要加深知识的经度。所以阅读源码、理解原理是我们的目标。

体系如何打造?

整理!先整理细碎的功能点,最后使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现出来。

如果觉得别人整理的很好,那么可以直接链接到别人的博客地址,不需要自己重复造车轮子的。

Android常用知识体系思维导图(例子)

Android高级技术大纲.png
Java语言进阶与Android相关技术内核.png

最后我还整理了很多Android中高级的PDF技术文档。以及一些大厂面试真题解析文档。需要的朋友都可以点击GitHub直接获取方式

image

Android高级架构师之路很漫长,一起共勉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