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程序协作困难?看 Docker 应用程序包如何破解难题

640?wx_fmt=jpeg

 

出品丨Docker公司(ID:docker-cn)

编译丨小东

每周一、三、五晚6点10分  与您不见不散


说在前面


在之前推荐的“docker-app”实用工具分享,大大提高 Compose 文件复用率的这篇文章中,Gareth 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利用新的开源工具“docker-app”通过添加元数据和单独设置的方法来增加 Compose 文件的可用性。

&


如果您已经知道如何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包了,那么您知道要如何才能共享它吗?显而易见,就是使用 Docker Hub 或 Docker Enterprise 等 Docker 镜像仓库解决方案!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个与最新版本的 docker-app 一起使用的实例。下面是一个单文件格式的应用程序包,文件名为 hello.dockerapp:


#该部分包含了应用程序的元数据

 

version: 0.1.0

name: hello

description: "A simple HTTP echo server"

maintainers:

- name: Chris Crone

  email: someone@example.com

targets:

  swarm: true

  kubernetes: true

 

---

 

#该部分包含了描述应用程序服务的 Compose 文件。

 

version: '3.6'

services:

  hello:

    image: hashicorp/http-echo:${version}

    command: ["-text", "${text}"]

    ports:

      - ${port}:5678

 

 ---

 

#该部分包含了应用程序设置的默认值。

 

port: 5678

text: hello development

version: latest

640?wx_fmt=png


我们可以用save命令将这个应用程序包保存为 Docker 镜像:


$ docker-app save

Saved application as image: hello.dockerapp:0.1.0


如上面的输出所述,现在的应用程序只是一个 Docker 镜像。我们可以通过列出存储为镜像的应用程序包来确认包已保存为镜像:


$ docker image ls --filter=label=com.docker.application

 

REPOSITORY                   TAG                 IMAGE ID            CREATED             SIZE

hello.dockerapp              0.1.0               211d7b50537b        8 minutes ago       534B


请注意,镜像的版本与我们在包的元数据中所指定的版本相匹配。docker-app 中还有一个辅助工具,可以帮助您列出已存储为镜像的所有应用程序:

 

$ docker-app ls

 

REPOSITORY                   TAG                 IMAGE ID            CREATED             SIZE

hello.dockerapp              0.1.0               211d7b50537b        8 minutes ago       534B


存储为镜像的应用程序包可以如同其他类型的包一样进行检查:

 

$ cd /tmp

$ docker-app inspect hello.dockerapp:0.1.0

hello 0.1.0

Maintained by: Chris Crone <someone@example.com>

 

A simple HTTP echo server

 

Setting Default

------- -------

port    5678

text    hello development

version latest

640?wx_fmt=png


由于当前的应用程序包是一个镜像,因此您可以使用 Docker Hub 或 Docker EE 的私有镜像仓库来共享它:

 

$ docker-app push --namespace ccrone

The push refers to repository [docker.io/ccrone/hello.dockerapp]

c3dd6b98b5be: Pushed

0.1.0: digest: sha256:0a94283fda704dcd316c600fb850783803d472384fff1a4a4c4c94c062dab696 size: 524


已经将该包上传到 Docker Hub 上,现在其他人很容易就可以使用它了。例如,他们可以render或deploy该包,就像对单文件或目录格式一样:

 

$ docker-app render ccrone/hello.dockerapp

version: "3.6"

services:

  hello:

    command:

    - -text

    - hello development

    image: hashicorp/http-echo:latest

    ports:

    - mode: ingress

      target: 5678

      published: 5678

      protocol: tcp

640?wx_fmt=png


后  记

 

关于 Application Packages 和 docker-app 的工作是实验性的。 我们提前发布它是为了获得您的体验反馈。您可以在 https://github.com/docker/app 找到源代码,也可以点击文尾处“阅读原文”下载 docker-app。

640?wx_fmt=png


点击下列标题,阅读更多干货



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欢迎分享到朋友圈!获取更多Docker实用技巧,扫描下图二维码!

   640?wx_fmt=png


640?wx_fmt=gif点击下方“阅读全文”,了解详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