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 连接时com.ibm.db2.jcc.b.DisconnectException: encoding not supported!!原因

        在Sun   Solaris   JRE/JDK   环境下使用DB2   JCC驱动程序产生com.ibm.db2.jcc.b.DisconnectException: encoding not supported!!    

 原因:

Sun   JDK有两种编码集:一种是基本编码集(包含在lib/rt.jar中),另外一种是扩展的编码集(包含在lib/charsets.jar中)。之所以有这种错误是因为数据库服务器的代码页在扩展编码集中,但是JDK中没有安装扩展编码集。   

 解决方法:

        需要为Sun   JDK/JRE安装扩展代码集。可以通过安装包含扩展代码集的Sun   JDK/JRE来实现,或者简单的从其他Solaris机器上拷贝lib/charsets.jar文件。          IBM   JDKs/JREs产品会默认安装扩展代码集,所以可通过安装IBM   JDK,而不是Sun   JDK来解决该问题。    

相关信息:    

        Sun   Java支持的编码:http://java.sun.com/j2se/1.4.2/docs/guide/intl/encoding.doc.html   

另外也可以:  

        把原来默认的编码集(DB2CODEPAGE)GBK改为UTF-8编码.DB2数据库的代码集在数据库create的时候指定,所以如果要改编码只能新建立一个数据库,用下面命令建立数据库. DB2 CREATE DATABASE SAMPLEDB USING CODESET UTF-8 TERRITORY US         

        IBM网站上的解决方法(针对linux,unit系统).(http://www-1.ibm.com/support/docview.wss?uid=swg21114928) Solution To work around this problem, modify the HP-UX environment variable LANG to the ISO locale and re-create your database. For example: db2 terminate db2 drop db userdb export LANG=en_US.iso88591 db2 create db userd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