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配置informix hdr

然后开始安装informix,大致步骤如下:
  • 创建informix组和informix用户,一般需要把informix用户的资源使用设成不受限制(例如允许创建的最大文件、数据段大小等);
  • 导入informix软件,mount上informix的安装光盘后,根据提供安装文件的类型,如果是tar格式(.tar扩展名),用tar命令解开;如果是cpio格式(.cpi扩展名),用cpio –icvdumB < 解开。
  • 导入后,根据informix的版本安装稍有区别,9版的informix都是通过informix用户安装,然后su到root用户,执行安装过程中生成的脚本(文件名一般包含有RUN_AS_ROOT字样);低版本的informix用户直接由root用户安装。不管哪种方式,执行install之前需要设置INFORMIXDIR环境变量(指向安装目录),另外还需要注意:IDS(Informix Dynamic Server)要放在最后安装。
  • 前面都很容易,大部分生手安装informix的时间都花在如何把informix server转起来。简单说:大致分成激活aio、设置环境变量、sqlhosts设置、onconfig设置、chunk所用的lv设置等步骤,因为这是一台准备用作备机的机器,所以直接把主机上的配置拷贝过来就可以。

接下来就是今天工作的重点——配置informix hdr(High-availability Data Replication),也分步骤说明:

  • p610有两块网卡,根据设计,准备用一根直联线专用于两台主机间informix的数据复制。
  • 由于复制是基于informix的网络服务的,所以要在两边的informix上个增加一个onsoctcp方式的服务名。同时为了它们之间能够相互访问和传送数据,必须建立两台主机informix用户之间信任关系。这属于操作系统的设置:编辑/etc/hosts.equiv,增加一行 informix,其中hostname为对方主机的名字。设置完可以用rsh命令测试一下。
  • 完成后,在主机上做数据库0级备份,并把备份文件传到备机。
  • 主机上执行onmode -d primary <备机服务名>。
  • 备机上执行ontape -p物理恢复数据,结束后执行onmode -d secondary <主机服务名>。
  • 这时执行onstat -可以看到,两边的informix状态,主机上增加了Pri字样,备机上则是Sec,表明复制关系已经建立。

注意:在主机上创建数据库必须是带日志的,这与复制原理有关。

建立复制关系后,两边的informix操作方式与往常没有两样,可以随意启动关闭,并且无所谓先后顺序。备机端的数据库可以正常访问,但处于只读模式下。

如果主机故障,需要启用备机端的数据库,执行onmode –d standard就可以在线地数据库模式转变成正常模式。

转自UNIXBLOG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