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rc.local开机自启动文件的疑问?

配置rc.local开机自启动文件的疑问?

配置了rc.local开机自启动文件,简单测试了开机创建一个文件,成功了,等级是int 3。实现相对要复杂的脚本时,却没有成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没有什么日志文件,可以查看开机启动时的一些情况?(这个脚本在用户登陆之后,手动启动也是没有问题的)


谢邀。shell用得很烂,linux服务器配置也一塌糊涂,被邀请了就献个丑。

猜测可能的原因:1、执行那个脚本时,缺乏某些环境变量导致程序或动态库无法被找到。2、启动脚本和之后执行的脚本不是同一种shell,有语法差异。

我也不知道有哪些牛x日志系统能做到记录这些启动时的错误信息。那么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把你的脚本单独存进一个文件例如叫/etc/test.sh 。在rc.loacl 里这样写一行

/bin/bash /etc/test.sh 1>> /etc/mylog 2>&1

这个测试后可用,日志是非覆盖模式。


作者:deep-pro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039737/answer/1697822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有时我们自己在/etc/rc.d/rc.local里面增加的随机器启动的脚本和指令总是不能自动加载和启动,,机器启动后手动执行脚本又能成功,经常被搞得晕头转向的。最近我经过1天的辛苦测试和查找资料,终于解决了这问题,解决方式如下,/etc/rc.d/rc.local文件的文件头是#!/bin/sh ,我们把这修改成#!/bin/sh -x,这样系统启动后就会把/etc/rc.d/rc.local里面的指令或脚本不能执行的日志写入/var/log/messages ,我们查看messages文件内容就知道具体的问题出在哪里了


作者:王松鼠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039737/answer/2619309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