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make的使用

        CMakeLists.txt的讲解网上有很多,我这里想说的是对于我们自己写的程序,在写好程序以及CMakeList.txt后,我们可以在程序目录中直接使用cmake .(cmake后面的点表示当前文件夹) ;make命令就可以生成可执行文件了,这样会在程序目录中产生很多中间文件,也可以在目录中建立一个build文件来存放中间文件,然后进入build目录,使用cmake ..(cmake后面的点表示当前文件夹) ;make命令就可以生成可执行文件了。

     对于网上的一些库,很多也是用cmke进行编译的。在build文件夹下: cmake.. ;  make命令之后,还要使用一个sudo make install来让头文件和一些库文件可以被编译到/usr/local/include  /usr/local/lib等默认文件夹下,写程序时头文件和库文件都会先到这些默认文件夹下面去找,如果没有使用sudo make install命令,我们就必须到我们编译库的目录下面去找头文件和库文件,这就会相当麻烦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