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分类问题中混淆矩阵(Confusion Matrix)的Matlab画法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xiangshancuizhu/archive/2011/08/04/2095533.html

在多分类问题中,有一种很实用的分类问题结果统计图。

比如说多类别文类问题,那么每一个类别分到其他类别都有一些数据,但是分到自己类别的毕竟多,这样计算百分比之后就形成了一个矩阵,如果分类正确率高的话,那么对角线上的元素的值,也就是自己到自己的那一部分,value就大。

我最近也在做多分类问题,要画这样的图,但是发现确实很少有代码,自己画的确实不好看,还牵扯到值的显示和x轴标签的旋转问题,所以一直自己也没空仔细研究,就去stackoverflow问了一下,马上就得到了答案,stackoverflow是个好站点啊,关于计算机领域等的问答系统。很多牛人在上面。

我把这个用Matlab通过分类的label计算混淆矩阵Confusion Matrix并且显示的函数做在了我的代码包中,有用的可以下载:

PG_Curve.zip: Matlab code for computing and visualization: Confusion Matrix, Precision/Recall Curve, ROC, Accuracy, F-Measure etc. for Classification.

只要一句代码就行了,方便。

[confusion_matrix]=compute_confusion_matrix(predict_label,num_in_class,name_class);

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lipiji/PG_Curve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