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桌面项目服务器数量,具体是怎么计算的

  桌面云需要的服务器数量与虚拟机负载密切相关。在用户数比较少的情况下,管理节点可以与其他用户虚机合用物理服务器。用户数较多时,管理节点与用户虚机分开部署,可独占两台服务器。一般每个资源池至少配置一台冗余服务器。

计算公式如下:

服务器数量 = (用户数 / 虚拟机密度 + 管理服务器数量 + 冗余服务器数量)*(1+10%)

计算举例

用户的业务场景为研发办公,OA重载,并发率100%。采用 2路E5-2650 V2刀片服务器,假设虚拟机密度为40。

服务器数量 = 400 / 40 + 2 + 1 = 13

增加1台冗余服务器,虚拟桌面管理服务器等组件需要2台服务器,一共需要15台刀片服务器。

内存计算方法

桌面云服务器需要的内存数量与虚拟机密度强相关。

用户的业务场景为研发办公,OA重载,并发率100%,虚拟机规格为Win72CPU/4G。采用 2路E5-2650 V2刀片服务器,假设虚拟机密度为50。

完整复制桌面

每服务器内存条数=(虚拟机密度*虚拟内存*管理系数+底层虚拟化内存)/内存条大小=(50*4*1.04+5)/16=14根

链接克隆桌面

每服务器内存条数=(虚拟机密度*虚拟内存*管理系数+底层虚拟化内存)/内存条大小=(50*4*1.04+5)/16=15根

全内存桌面

服务器需要增加内存盘容量。差分盘中载为1,重载为1.5

每服务器内存条数=(虚拟机密度*每虚机内存*管理系数+底层虚拟化内存+(虚拟机密度*差分盘+模板大小)*IOTailor管理系数)/内存条大小=(50*4*1.04+5+(50*1.5+40)*1.15)/16=22根

说明:

1、计算公式中取值均为样例,计算时请根据实际情况替换。

2、不同种类的应用软件、应用软件使用方式(比如频繁度、同时使用人数)、以及虚拟机的配置等,都会影响使用体验。为了获取更为准确的虚拟机密度配置,建议模拟实际应用环境,进行性能测试。

3、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由于应用负载变化等原因,导致用户体验变差情况。可以购买新主机、存储等资源进行扩容,降低虚拟机配置密度,来获取更良好的体验。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的未来发展值得重视,均为前沿产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阅多智时代,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1. 云计算技术,究竟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有什么联系?
  2. 云计算基础架构技术,精华篇!
  3. 云计算的4种部署模型和3种服务模式,精华篇!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