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MCU启动之后出现短时乱码的解释

在将近1年使用NodeMCU进行IOT开发的过程中,一直存在NodeMCU启动之后出现短时乱码的现象,我以为是我的代码问题(甚至深信是NodeMCU的engineer放在github上的example是存在bug的)。后来,我在浏览文献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种现象发生的缘由。

楼上是摘要~点击这里查看 NodeMCU启动之后出现短时乱码的解释 原文

在将近1年使用NodeMCU进行IOT开发的过程中,一直存在NodeMCU启动之后出现短时乱码的现象,我以为是我的代码问题(甚至深信是NodeMCU的engineer放在github上的example是存在bug的)。

在查阅文献的时候,偶然查看到了底层的Datasheet中有一段话:

NodeMCU 1.0 的启动时波特率为 74880,但是启动后就切到了 9600,如果直接用 9600,则开头会看到一串乱码之后恢复正常。

这段话也就很好地解释了在NodeMCU完成代码烧录之后会产生短时乱码的缘故了。如果你的写程序设定的波特率是9600,那么由于NodeMCU启动的时候波特率是74880,这时候我们通过串口读取到的数据便是乱码(估计不知道缘由的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已经开始进行数据输出了,包括曾经的我orz)

reference:
  1. 挂在GitHub上的NodeMCU API(中文)NodeMCU API(English)
  2. NodeMCU官网

希望都可以看懂==不懂可以评论也可以向 wycwykds@163.com 砸邮件~~

2016.2.7写于舟山

原文链接:NodeMCU启动之后出现短时乱码的解释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