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体特技效果

在VB编程中,应用程序窗体的出现和关闭一般都是静态的,不过,我们利用下面的一个API函数Animate Window就可以轻松实现窗体的动态效果。

API函数Animate Window的声明如下: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AnimateWindow Lib "user32"(ByVal hwnd As Long, ByVal dwTime As Long, ByVal dwFlags As Long) As Long

其中:hwnd只对form有效;dwtime是动画持续的时间,默认值为200;dwflags是动画方式,可以取&H1、&H2、&H3、&H4、&H5、&H6、&H8、&H9、和&H10共8个值,分别代表左右、右左、上下、左上到右下、右上到左下、下上、左下到右上以及中间到四周等。

AW_HIDE=&H10000 在窗体卸载时若想使用本函数就得加上此常量。

AW_ACTIVATE=&H20000在窗体通过本函数打开后,默认情况下会失去焦点,除非加上本常量

AW_SLIDE=&H40000    窗体移动滑出滑入

AW_BLEND=&H80000 淡入淡出效果(适用于WIN2000)

例:从左上角到右下角逐渐显示窗体

Private Sub Form_Load()

AnimateWindow hwnd, 3000,&H5 Forml.Refresh

End Sub


以上程序在PWIN98,VB6.0中文企业版中运行通过。

dwFlags的值可以用OR组合使用,效果更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