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芯声 | AI+小学,人工智能要从娃娃“抓”起?

640?wx_fmt=jpeg

“今日芯声”是读芯术推出的一档简读栏目,汇聚每日国内外最新最热的AI应用资讯,敬请关注。

640?wx_fmt=jpeg

1AI+小学:通过AI捕捉孩子姿态 评估学习兴趣与效果

640?wx_fmt=jpeg

(新浪科技)澎湃新闻记者近日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蔷薇小学了解到,该校正在构建智能课堂行为分析系统,运用如姿态评估、表情识别、语言识别、关键词匹配等技术,探索对课堂教学过程的定量分析。

通过采集学生坐姿、举手、站立、打哈欠等课堂行为,就可以进行学习状态、课堂有效性、学习兴趣等相关性研究。例如,教师们通过具体的数据与录制的视频的匹配,来具体分析、反思某个教学环节的有效性。如果学生开始的情感数据比较平淡,就可以看出该教师的课堂导入环节略有欠缺。

640?wx_fmt=png

除了对课堂行为进行精准评估,该校还在构建智能环测系统,以校园安全物联终端为载体,将隐患排查、视频智能分析预警、应急广播、访客管理、周界报警等子系统融合集成,全面提高校园安全防范与管理水平。

孩子在校园生活中是否有微笑、向老师问好、主动捡垃圾、列队整齐等良好行为,或者快速奔跑、摔跤、打架、拥挤等危险动作,都可能被人工智能捕捉识别到。

此外,该校结合中医药大学附属小学的特点推出了特色功法课程《元气小囡动起来》,与智能图像评估系统相结合。该套智能运动系统一方面向学生提供传统功法如易筋经、练功十八法等的标准动作;另一方面,利用录像设备与姿态估计算法对学生跟学的动作进行评估和纠正。

640?wx_fmt=jpeg

2、苹果发声明:Apple Card信用卡需要特别爱护

640?wx_fmt=png

(新浪科技)对于果粉来说,拥有四件套已经不足以说明你真的很粉苹果了,而终极的物件应该是Apple Card才对。目前苹果已经在美国正式推出了Apple Card,与传统的信用卡不同,对于Apple Card来说,每一部iPhone将对应一张虚拟卡,并没有传统的信用卡卡号。当然,用户也可以申请领取一张实体的Apple Card,卡片上印有用户的名字,但没有数字编号。

需要指出的是,要开通Apple Card,前提是要将系统更新到iOS 12.4。Apple Card可以在数分钟之内通过审批,并通过Apple pay直接使用。用户可以查看消费历史图表,获得通知提醒,并在手机上管理余额。而且Apple Card还提供一定程度的返现优惠:在 Apple Store、App Store 或者订阅苹果服务时获得 3% 返现、使用 Apple Pay 消费时获得2%返现、使用实体卡购物获得1%返现。

  

再来说说这张卡片,设计上遵循了苹果一贯的极简风格,而卡片本身是钛金属,看起来非常有感觉,以至于不少果粉说,哪怕不消费有一张保存突出自己果粉身份也是极好的,不过有了它你要特别爱护了。

  

苹果今天发布的最新公告称,通过“多层涂层工艺”实现的物理Apple Card样品的白色涂层可能容易出现划痕,缺口和变色。这个声明也是因为一些客户报告称仅在两个月后其就会出现明显的磨损迹象。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皮革和牛仔布等面料可能会导致Apple Card永久性变色。如果与硬表面或钥匙等材料接触,涂层也可能被损坏。

640?wx_fmt=jpeg

3、英国通讯运营商:5G只用华为 不想错失机会

640?wx_fmt=png

(搜狐科技)铅笔道8月24日讯,众所周知,华为的5G设备在欧美市场一直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即便如此,华为的5G通讯设备依然凭借质优价廉的特性吸引了很多欧洲运营商的青睐。

本月中旬,英国一家名叫“Three”的通讯运营商推出了5G服务,其设备全部来自中国华为。据悉,Three在英国是一家小型的通讯运营商,由于其规模一直不大,发展势头也不太好,自然不能跟Vodafone UK、EE相比。2015年仅有用户1080万,目前则只是小幅增长到1160万,而且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下降2%,利润同比下降8%。

Three也有一大优势,那就是5G频谱资源非常好,3.5GHz频段上有连续的100MHz带宽,而另外两家只有40MHz和50MHz。正因如此,Three的5G策略是优先发展家庭无线宽带,只需将一台华为5G CPE Pro路由器放在窗台上,就能提供2倍于有线宽带的网速。

这家运营商的CEO在去年底还曾公开警告英国政府,任何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行为,都会付出更高服务价格的代价,最终由英国消费者买单。显然,全部采购华为的设备,对Three这家小型的运营商还是存在很大政策风险的。一旦英国封禁华为,重新寻找供应商、重新测试商用对Three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但是,Three仍然坚持与华为合作,不能错失5G良机。

640?wx_fmt=jpeg

4、监管加强,五家创始成员考虑退出Libra加密货币计划

640?wx_fmt=png

(IT之家)8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多家监管机构对数字货币加强了审查,五家参加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计划的创始成员正考虑退出。

两家Libra计划的创始成员表示,他们担心这种加密货币吸引的监管越来越多。此外,至少有三家早期支持者私下讨论退出该项目运营。据称,这些投资者表示,他们担心额外的关注会给他们的其他业务带来压力。

今年6月,Facebook和27家合作伙伴公布了Libra计划。自那以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始终受到议员们的质疑,他们担心这种加密货币将被犯罪分子滥用,并可能损害美元。据报道,欧盟也在调查这种新的数字货币是否会不公平地将竞争对手拒之门外。

对此,Facebook回应称,在议员们的所有担忧都得到解决之前,该公司不会推出这种加密货币。按照Facebook的计划,Libra将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该公司已经成立了名为“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的组织来管理这种加密货币。

天秤座协会的创始成员包括PayPal、Visa、Uber、Spotify、Coinbase、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Mercy Corps等,但其目标是到2020年吸引100家成员。Libra将与多种法定货币挂钩,因此其价值不会像比特币等其他加密货币那样剧烈波动。Facebook和天秤座协会都拒绝置评。

640?wx_fmt=jpeg

留言 点赞 发个朋友圈

我们一起分享AI学习与发展的干货

素材来源:新浪科技、搜狐科技、凤凰网科技、IT之家、钛媒体等

如需转载,请后台留言,遵守转载规范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添加关注

读芯君爱你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