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暴富不是梦:用人工智能实现动态定价

全文共1742字,预计学习时长5分钟

绘图:乔丹·斯皮尔(JordanSpeer)

定价划一!19世纪70年代,价标的出现让人们可以用公平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产品,而动态定价自古以来就是买卖的常态。一个世纪以前的电影票便是如此,火热的夜场票就要比普通的日场票贵。

“动态定价”的概念产生于20世纪80年代,现在是一些行业最常用的营销手段之一。年龄稍大的人都会记得美国航空超级省钱机票的在线广告,其中美航承诺给出机票的“跳楼价”。随后,这个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就降价70%以挽回流失的顾客。

今天,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我们是否会迈进新的未来,即在顾客首次购买时,系统就自动考虑供需动态关系?

当我们听到人工智能这个词时,很容易想到一个反乌托邦科幻小说式的未来:机器统治了世界,奴役了人类。但人工智能的发明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简单,对吗?好消息是,市场对人工智能工程师的需求可谓日益旺盛。在当前动态变化的市场中,我们似乎可以预见,人工智能专家将统治世界。

近年来,人工智能辅助的定价方案可以追踪购买趋势,并确定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价格,其发展趋势就是根据外部因素和顾客购买特征制定不同的价格。

你有想过优步、亚马逊和爱彼迎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