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第三方推送最佳实践

本文会不定期更新,推荐watch下项目。如果喜欢请star,如果觉得有纰漏请提交issue,如果你有更好的点子可以提交pull request。
本文的示例代码主要是基于作者的经验来编写的,若你有其他的技巧和方法可以参与进来一起完善这篇文章。

注意:本报告写于2016年04月25日,本文内容可能随着时间和技术的发展而产生错误和偏差。

本文固定连接:https://github.com/tianzhijiexian/Android-Best-Practices

一、需求背景

Android在国内没有办法利用系统级的推送服务,再加上第三方rom对于原生的各种定制(这里的定制并无褒贬之意)所以国内的开发者就需要选择一些成熟的推送平台做推送服务了。目前的推送平台种类繁多,本文将给出推送平台的具体对比和调研结果,方便后来人进行选择。因本人对于国外的推送服务没有了解,所以选择的是国内的推送平台。

二、需求

  • 调研国内推送平台的优劣
  • 给出技术方案和选型
  • 能快速集成推送服务

三、实现

调研信息一览

推送平台

  • 极光推送
  • 小米推送
  • 友盟推送
  • 个推
  • 阿里推送

参与测试的机型:

  • MI2 (android 5.1.1)
  • N5 (android 6.0.1)
  • MI4 (miui 7.2.4)
  • OPPO (colorOS 2.1)
  • MX4 (flymeOS 4.2.2.1c)
  • Samsung (android4.1.2)

因为测试的结果在相同的rom上表现一致,所以下文的测试结果做了简化,屏蔽了机型的细节。

调研结果

信鸽
我们的项目长期使用的是信鸽的服务。为什么写这篇文章,是因为信鸽完全不能满足高到达率的标准,所以对于腾讯信鸽,就不进行调研了。

个推
我先排除的是个推,排出它并非是因为他不好,而是因为个推本身就是收费平台,其优点就是服务全,数据颗粒度细,对开发者的响应也比较及时,但因为其收费的属性让我无法将其作为选择之一。有很多朋友也说到了,个推在用户量少的情况下是免费的。只是本文挑选的是全量免费的服务,所以就暂时不列举个推了。

阿里推送
阿里推送采用的是阿里云的一整套服务,但因为大公司的原因,所以会强制植入one sdk,这个东西真的是全家桶级别的东西,而且联系技术的方式是通过阿里旺旺让人心累。大而全的东西一向不是我的选择,而且未来阿里推送可能会有付费的趋势,因此我对它不做考虑。

友盟推送

友盟是做数据的老牌厂商,但其给我的感觉总是不舒服,之前做过友盟反馈,接入和使用总觉得不够优雅。但就推送来说,它的后台界面和提供的小工具、文档都是最美观实用的。
注意:
需要注意的是友盟的sdk引入了httpClient(官方已废弃)、okio等第三方库,我是认为完全没有必要的。我认为一个独立的sdk应该尽可能的保持轻量,过多的自带库会引起很多问题。如果你要引入友盟反馈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它带来的几千个方法数!


推送后台

友盟采用了共享连接的技术方案,即多个采用友盟推送的App可以相互共用长连接,保证你的app被杀死后只要用户打开了采用友盟推送的app,你的app就可以利用兄弟app来接收推送。这个技术也被很多推送平台所采用,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案,至于是否流氓?不可说。


共享长连接(将长连接挂在高德上)

测试结果:

 安卓原生MIUIColorOSflymeOSSamsung
app处于前台
返回键退出
杀掉app××√(有延迟)
手机重启后××√(有延迟)√(有延迟)
打开兄弟App-×××-

(√:能收到推送,×:收不到推送,-:无意义的测试)

测试结果表明友盟对于原生的支持较好,可以做到在原生rom上不死,在flyme上面能有一定的几率复活,只是复活后有较大几率丢失之前的消息。

需要说明的是:
本次测试在flyme上在mx4和mx5上都是通过滑动来杀掉应用的,在mx5中,如果用顶部的“扫把”进行所有应用的杀死,那么友盟推送也无法到达了。


友盟进程

内存使用情况

sdk配置文件如下:


服务

通过代码分析,友盟的一些服务是在独立的进程(push)中运行的,这也是用来提升service存活率的通用方法,因此在debug下断点的时候需要选对进程!


广播接收器

我们可以明确的知道,友盟推送在监听到(可能在不同的rom有监听不到的情况)开机、网络改变、应用卸载这样的广播后就会自动复活,以便再应用被杀死后仍旧可以实时接收远端的推送信息。


兄弟应用

在测试中我发现在MIUI上即使打开了兄弟app(高德地图),我也收不到推送。后台工具告诉我长连接的service确实挂到了兄弟app上,至于为什么没办法接收到推送就不得而知了。

最后需要说下友盟的缺点,在service被杀死后有一定概率丢失消息,刚注册的设备是无法收马上到消息的,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收到测试消息,再过一段时间才能收到正式消息,总觉得不稳定。如果一条消息很久都没有收到,那么很可能会永久丢失。
再次提醒!友盟的sdk引入了4个库!带来了好几千个方法数!引入了已经被废弃的httpClient!

小米推送

小米的推送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在MIUI上会直接使用系统的长连接,只要系统不死,那么你的app就有90%以上的概率接收到推送。当你的MIUI用户达到了一定的量级,你就必须要使用小米的推送。


更新日志

要吐槽的是小米的推送后台(网页端)经常出现打不开的情况,复现频率极高。

 安卓原生MIUIColorOSflymeOSSamsung
app处于前台
返回键退出
杀掉app××
手机重启后××√(有延迟)
打开兄弟App--××-

(√:能收到推送,×:收不到推送,-:无意义的测试)

从结果来看小米推送是符合其文档描述的,能够在原生和MIUI上有良好的表现,所以小米推送可以被列入选择列表。


原生rom上的内存信息

MIUI上的内存信息

我发现小米在MIUI上会自动采用系统的服务,也就是说不用自身建立一个service,所以理论上要更加轻量省电。


小米推送配置文件

从代码来分析,小米会监听网络切换的广播来重启service,对于MIUI层面可能会有一个特殊的方法,不启动额外service,却可以handleMessage。


兄弟应用

对于能否通过兄弟应用来接收推送信息,我的测试结果是无法收到,不知道是不是bug。我只能说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升消息的接收率是不靠谱的。

极光推送

极光早期专注于推送服务,可以说沉淀很深,现在改名为“极光”后业务面更广了。极光对开发者提问的响应可以说是做的最好的。机关的Android文档里说到了各个功能的目的,不会像OneSDK(阿里全家桶)那样偷偷加入一些权限。文档也是走AS的风格,较为现代。不足之处就是后台比较古老,三年前就是这样丑丑的样子,发送操作有一个延迟的过程,没有友盟做的好。
极光也支持兄弟应用相互拉起的功能,从代码上看是1.8.0之后的版本开始支持的。

第三方系统收不到推送的消息的原因(摘自极光文档
由于第三方 ROM 的管理软件需要用户手动操作
小米【MIUI】
自启动管理:需要把应用加到【自启动管理】列表,否则杀进程或重新开机后进程无法开启
通知栏设置:应用默认都是显示通知栏通知,如果关闭,则收到通知也不会提示
网络助手:可以手动禁止已安装的第三方程序访问2G/3G和WIFI的网络和设置以后新安装程序是否允许访问2G/3G和WIFI的网络
MIUI 7 神隐模式: 允许应用进行自定义配置模式,应用在后台保持联网可用,否则应用进入后台时,应用无法正常接收消息。【设置】下电量和性能中【神隐模式】

华为【Emotion】
自启动管理:需要把应用加到【自启动管理】列表,否则杀进程或重新开机后进程不会开启,只能手动开启应用
后台应用保护:需要手动把应用加到此列表,否则设备进入睡眠后会自动杀掉应用进程,只有手动开启应用才能恢复运行
通知管理:应用状态有三种:提示、允许、禁止。禁止应用则通知栏不会有任何提醒

魅族【Flyme】
自启动管理:需要把应用加到【自启动管理】列表,否则杀进程或重新开机后进程无法开启
通知栏推送:关闭应用通知则收到消息不会有任何展示
省电管理: 安全中心里设置省电模式,在【待机耗电管理】中允许应用待机时,保持允许,否则手机休眠或者应用闲置一段时间,无法正常接收消息。

VIVO【Funtouch OS】
内存一键清理:需要将应用加入【白名单】列表,否则系统自带的“一键加速”,会杀掉进程
自启动管理:需要将应用加入“i管家”中的【自启动管理】列表,否则重启手机后进程不会自启。但强制手动杀进程,即使加了这个列表中,后续进程也无法自启动。

OPPO【ColorOS】
冻结应用管理:需要将应用加入纯净后台,否则锁屏状态下无法及时收到消息
自启动管理:将应用加入【自启动管理】列表的同时,还需要到设置-应用程序-正在运行里锁定应用进程,否则杀进程或者开机后进程不会开启,只能手动开启应用

总之,它就是一个很实在的东西,对于android的权限和中国国情无能为力,它只能尽可能做到高的推送送达率。

 安卓原生MIUIColorOSflymeOSSamsung
app处于前台
返回键退出
杀掉app√(有延迟)×××√(有延迟)
手机重启后×××√(有延迟)
打开兄弟App-×××-

(√:能收到推送,×:收不到推送,-:无意义的测试)

关于延迟:
延迟的原因是极光的服务被杀死后,是无法接收实时消息的,直到复活后才会继续工作,所以产生了消息延迟。这点在android原生和三星的rom上有明显的规律。在三星的手机上杀掉app->关屏->点亮屏幕后服务就会自动重启,我认为这个就是服务重启的方式之一。


内存信息

配置文件

极光的配置文件中详细说明了什么是用来测试的,什么是必选的,什么是可选的,而且是否将服务放入独立进程都是一个建议选项而非强制。整体的demo和文档给人的感觉是不流氓,却无奈。


兄弟应用

我打开了极光官方提供的兄弟app,但并不能接收到我测试app的推送消息。

结论

  • 在原生和MIUI上小米推送有很强的优势
  • 在三星的ROM上小米和友盟难分伯仲
  • 在魅族的Flyme中友盟有一定概率复活
  • 在OPPO的ColorOs中三家均无突出表现

整体结论是国外的rom推送成功率高,国内rom推送成功率低,国内定制真的是伤不起啊。

技术方案和选型

因为app有大量的miui用户,所以小米推送是必须被引入的,因为在flyme上友盟的表现较好,所以最终采用了小米和友盟共同接入app的方案。目前的策略是在miui上启用小米推送,不启用友盟推送;非miui上启用友盟,废弃小米推送。

判断用户rom是否是miui的方法:

public static boolean isMiUi() {
        return !TextUtils.isEmpty(getSystemProperty("ro.miui.ui.version.name"));
    }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SystemProperty(String propName) {
        String line;
        BufferedReader input = null;
        try {
            java.lang.Process p = Runtime.getRuntime().exec("getprop " + propName);
            input = new Buffered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p.getInputStream()), 1024);
            line = input.readLine();
            input.close();
        } catch (IOException ex) {
            return null;
        } finally {
            if (input != null) {
                try {
                    input.close();
                } catch (IO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return line;
    }

因为推送服务是采用另一个进程,所以application会被启动多次,因此必须要判断是哪个进程启动的application,这样就可以让主进程才需要的配置工作对push进程屏蔽。开发者需要做的就是判断是否是主进程,如果是那么就执行原本application中的代码。

    /**
     * 注意:因为推送服务等设置为运行在另外一个进程,这导致本Application会被实例化两次。
     * 而有些操作我们需要让应用的主进程时才进行,所以用到了这个方法
     */
    public static boolean isInMainProcess(Context context) {
        ActivityManager am = ((ActivityManager) context.getSystemService(Context.ACTIVITY_SERVICE));
        List<ActivityManager.RunningAppProcessInfo> processes = am.getRunningAppProcesses();
        String mainProcessName = context.getPackageName();
        int myPid = Process.myPid();
        for (ActivityManager.RunningAppProcessInfo info : processes) {
            if (info.pid == myPid && mainProcessName.equals(info.processName)) {
                return true;
            }
        }
        return false;
    }

千万要注意!!!!!!!!
因为推送服务的复活会启动application,即唤醒应用。所以千万不要在application启动的时候进行网络请求的操作。因为一旦开始推送,大量用户的应用会被唤醒,然后再几分钟内会产生对于少数api的大量请求。后台服务很可能会被搞挂,所以千万要小心这点。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强烈不推荐application中做很多事情的原因之一。可以考虑把这些请求转移到mainActivity中进行。

集成推送服务

目前我采用的是集成多个第三方推送,然后根据机型来注册不同的推送服务。后端不控制推送的平台。因为友盟的推送必须要一个module(我也不知道为啥),所以我索性把第三方推送平台都整个成了一个module。

注意
友盟推送和友盟反馈会有冲突,现在友盟反馈已经不再维护了,所以强烈不建议使用友盟反馈。而且友盟推送和阿里的产品有冲突,所以如果产生了冲突,要下载去UTDID的SDK。


友盟和阿里冲突解决

友盟反馈和友盟推送冲突的解决方案(我才知道友盟反馈原来偷偷集成了推送服务):

compile('com.umeng:fb:5.4.0') {   
   transitive = true   
   exclude group: 'com.umeng', module: 'message'
}

module一览


一览

libs中集成了友盟所需要的so包(引入一个友盟的推送,要引入一堆东西,还各种冲突,这些so全是友盟的),此外还有小米的一个jar包。

一般我们不会把so放在lib中,都会采用新建一个main/jniLib文件夹来放,友盟采用了另一种方法来方,因此在build.gradle中出现了这样一段代码:


gradle

友盟文档中说,要引入我的推送,你就必须引入httpClient,因此我们必须在build.gradle中引入已经被谷歌废弃的httpClient!!!!!:

android {
    compileSdkVersion 23
    buildToolsVersion "23.0.3"

    // http://dev.umeng.com/push/android/integration
    // 如果是android6.0以上的api编译,需要在PushSDK的build.gradle文件的android{}块内添加:
    // useLibrary 'org.apache.http.legacy',并把compileSdkVersion的版本号改为23。
    useLibrary 'org.apache.http.legacy'

    defaultConfig {
        minSdkVersion 8
        targetSdkVersion 23
    }
}

友盟还使用了square家的东西,所以必须要引入以下两个依赖:


Paste_Image.png

到此为止,我终于引入了友盟的sdk。小米的sdk我就不说了,上面的图中也有,一个jar包搞定。

Manifest中的权限

因为各大推送平台都有自己的权限,但是如果混合到一起,以后想删除某个平台的代码都很难删,最终也不知道整个权限是谁加入的,有什么作用。因此我把各个平台的权限做了独立,这样做虽然在编译的时候会有重复定义权限的警告,但是并不影响最终的包,这点我通过反编译已经证实了,请放心。

    <!-- umeng必选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WRITE_SETTINGS"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INTERNET"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NETWORK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WIFI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WRITE_EXTERNAL_STORAG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WAKE_LOCK"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PHONE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CHANGE_NETWORK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CHANGE_WIFI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GET_TASKS"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CEIVE_BOOT_COMPLETED" />
    <!-- umeng可选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BROADCAST_PACKAGE_ADDED"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BROADCAST_PACKAGE_CHANGED"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BROADCAST_PACKAGE_INSTALL"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BROADCAST_PACKAGE_REPLACED"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START_PACKAGES"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GET_ACCOUNTS"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VIBR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SEND_SMS"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CEIVE_SMS"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SMS" />


    <!--小米推送开始-->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INTERNET"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NETWORK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WIFI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PHONE_STAT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GET_TASKS"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VIBRATE" />

    <permission
        android:name="${applicationId}.permission.MIPUSH_RECEIVE"
        android:protectionLevel="signatur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pplicationId}.permission.MIPUSH_RECEIVE" />
    <!--小米推送结束-->

关于Mainfest中的key

在配置文件中因为用到了key和具体项目的包名,而我希望整个push的module保持独立性,所以我最终将key用代码进行写入,而不是采用在manifest中定义data标签的方式。

编写推送管理类

因为集成了多个平台,所以东西多,东西一多就需要管理类。管理类做的事情很简单,注册服务,接收推送消息,展示通知。

/**
 * @author Kale
 * @date 2016/4/27
 */
public class PushManager {

    private static final String TAG = "PushManager";

    public static String tokenType; // token类型的缓存

    public static String token; // token的缓存

    @Retention(RetentionPolicy.SOURCE)
    @StringDef({PushType.MI, PushType.UMENG})
    public @interface PushType {

        String MI = "MI", UMENG = "UMENG";
    }

    public static void register(Context context) {
        if (Utils.isMiUi()) {
            registerMiPush(context);
        } else {
            registerUMengPush(context);
        }
    }

    /**
     * 注册小米push服务
     * 注册成功后会向{@link MiMessageReceiver}发送广播
     */
    private static void registerMiPush(Context context) {
        if (BuildConfig.DEBUG) {
            MiPushClient.checkManifest(context);
        }

        final String APP_ID = "xxxxxxxxxxxxxx";
        final String APP_KEY = "xxxxxxxxxxxxxx";

        if (DTUtil.isInMainProcess(context)) {
            MiPushClient.registerPush(context, APP_ID, APP_KEY);
        }

        LoggerInterface newLogger = new LoggerInterface() {
            @Override
            public void setTag(String tag) {
                // ignore
            }

            @Override
            public void log(String content, Throwable t) {
                P.e(content, t); // log
            }

            @Override
            public void log(String content) {
                P.d(content); // log
            }
        };
        Logger.setLogger(context, newLogger);

        if (!BuildConfig.DEBUG) {
            Logger.disablePushFileLog(context);
        }
    }

    /**
     * 注册友盟的推送服务
     */
    private static void registerUMengPush(final Context context) {
        PushAgent agent = PushAgent.getInstance(context);
        // 如果你用了友盟数据分析,那么这个key和友盟数据分析保持一致
        final String appKey = AnalyticsConfig.getAppkey(context); 
        final String appSecret = "xxxxxxxxxxxxxx";

        agent.setAppkeyAndSecret(appKey, appSecret);

        agent.setMessageChannel(AnalyticsConfig.getChannel(context));
        agent.setDebugMode(BuildConfig.DEBUG);
        agent.setPushCheck(BuildConfig.DEBUG);

        IUmengRegisterCallback callback = new IUmengRegisterCallback()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Registered(final String deviceToken) {
                new Handler().post(new Runnab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onRegistered方法的参数registrationId即是device_token
                        sendDeviceToken(context, PushType.UMENG, deviceToken);
                        handleRegisterResult(context, PushType.UMENG, true, null);
                    }
                });
            }
        };
        agent.enable(callback);
        // 通过两种方式获得token,这里确保尽可能能获得token
        // 第一次获得是需要联网的,获得后友盟会存放在sp中,因此产生两种方法。
        String deviceToken = UmengRegistrar.getRegistrationId(context);// 得到deviceToken
        if (deviceToken != null) {
            callback.onRegistered(deviceToken);
        }

        agent.setResourcePackageName("com.duitang.main");
        // 下面这段代码必须在application中调用
        agent.setMessageHandler(new UmengMessageHandler() {
            /**
             * 参考集成文档的1.6.3
             * http://dev.umeng.com/push/android/integration#1_6_3
             *
             * 若开发者需要处理自定义的透传,则需要将方法dealWithCustomMessage()重写,自定义消息的内容则存放在UMessage.custom里
             * */
            @Override
            public void dealWithCustomMessage(final Context context, final UMessage msg) {
                // http://dev.umeng.com/feedback/android/integration
                if (FeedbackPush.getInstance(context).dealFBMessage(new FBMessage(msg.custom))) {
                    // 如果是开发者回复友盟反馈的消息,那么就直接return
                    return;
                }

                new Handler().post(new Runnab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 处理透传消息
                        PushNotificationUtil.handlePassThroughNotify(context, PushType.UMENG, msg.custom);
                    }
                });
            }
        });
        agent.setNotificationClickHandler(new UmengNotificationClickHandler() {
            /**
             * 点击推送后会触发的事件
             */
            @Override
            public void dealWithCustomAction(Context context, UMessage message) {
                super.dealWithCustomAction(context, message);
                // 解析信息
                PushNotificationUtil.MsgBean bean =
                        PushNotificationUtil.parsePushMsg(message.custom);

                if (bean.target != null) {
                    Intent intent = PushNotificationUtil.getPushIntent(context, bean.target);
                    context.startActivity(intent);
                }
            }
        });
    }

    /**
     * 目前一个设备仅仅有一个token,所以用了静态的string做缓存;
     * 做如果以后有多个token,那么把{@link PushManager}变成单例,存一个token的map即可。
     */
    public static void sendDeviceToken(final Context context) {
        sendDeviceToken(context, PushManager.tokenType, PushManager.token);
    }

    public static void sendDeviceToken(final Context context, @PushType String type, String token) {
        if (token == null) {
            return;
        }
        PushManager.tokenType = type;
        PushManager.token = token;

        // todo 发送token给服务器
    }

    public static void handleRegisterResult(Context context, @PushType String type,
            boolean isSuccess, @Nullable String resultMsg) {

        if (isSuccess) {
            // todo
        } else {
            // todo
        }
    }

}

小米推送信息接收器:

/**
 * @author Kale
 * @date 2016/4/27
 *
 * http://dev.xiaomi.com/doc/?p=544
 */
public class MiMessageReceiver extends PushMessageReceiver {

    /**
     * 通知消息被点击时触发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NotificationMessageClicked(Context context, MiPushMessage msg) {
        try {
            PushNotificationUtil.MsgBean bean = PushNotificationUtil
                    .parsePushMsg(URLDecoder.decode(msg.getContent(), "UTF-8"));

            if (bean.target != null) {
                Intent intent = PushNotificationUtil.getPushIntent(context, bean.target);
                context.startActivity(intent);
            }
        } catch (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 用来接受客户端注册的结果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ReceiveRegisterResult(Context context, MiPushCommandMessage message) {
        String command = message.getCommand();
        List<String> arguments = message.getCommandArguments();
        String cmdFirstArg = ((arguments != null && arguments.size() > 0) ? arguments.get(0) : null);
        // 如果是注册的命令,那么就得到token
        if (MiPushClient.COMMAND_REGISTER.equals(command)) {
            PushManager.sendDeviceToken(context,PushManager.PushType.MI, cmdFirstArg); // add token

            long code = message.getResultCode();
            PushManager.handleRegisterResult(context, PushManager.PushType.MI, code == ErrorCode.SUCCESS, cmdFirstArg);
        }
    }

    /**
     * 接收透传消息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ReceivePassThroughMessage(Context context, MiPushMessage message) {
        try {
            PushNotificationUtil.handlePassThroughNotify(context, PushManager.PushType.MI,
                    URLDecoder.decode(message.getContent(), "UTF-8"));
        } catch (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PushNotificationUtil的代码就不贴了,不同的项目会有不同的实现形式。至此,推送的集成工作已经完毕!

注意
在miui上,如果应用被杀死,即使用了小米推送,透传消息也是无法收到的。
可以考虑采用非透传的模式进行推送,简单方便,而且自带点击统计。至于是否采用非透传,就看项目的设计和需求了。



作者:天之界线2010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d650d02a1c7a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