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E协议

 VoLTE协议栈架构

从无线角度来看:VoLTE需要建立的承载:

 

要实现语音或视频业务需要UE同时建立三个数据承载外,还需要UE建立RRC链接信令承载:SRB1和SRB2。

 

VoLTE用户注册

VoLTE用户在体验高质量通话之前,必须先进行VoLTE的注册流程,从无线角度来看,注册分为两个步骤:

(1)LTE无线的无线注册: 由于VoLTE实质上对于无线来说只是一种数据业务,所以,E-UTRAN网络需要为VoLTE提供数据发送的通道。即,建立QCI=8/9的承载。

(2)IMS注册:支持VoLTE的终端在完成LTE的注册后,会通过LTE的承载向IMS网元发起注册(类似于高层应用的注册),即,建立QCI=5的承载;在该注册完成后,用户就可以使用VoLTE进行语音通话了。会话建立会触发核心网建立QCI=1的专用承载用于传输IMS语音包。

 

VoLTE控制面协议栈

VoLTE用户面协议栈

此处没有rtsp,volte通话只使用rtp和rtcp。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EQ(Sequence)分析是一种用于研究DNA序列和蛋白质序列的方法。VOLTE(Voice over LTE)实战是一种将语音通信服务传输到LTE(Long-Term Evolution)网络上的技术。下面我将用300字中文回答关于SEQ分析VOLTE实战的问题。 SEQ分析在生物学和基因研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过SEQ分析,我们可以确定DNA序列中的碱基顺序,进而揭示基因的功能和结构。SEQ分析也可用于研究蛋白质序列,帮助我们理解蛋白质的功能、折叠和相互作用。在SEQ分析中,科学家通常使用高通量测序技术,通过将DNA或蛋白质样品放入测序仪中,获取序列信息。随后,这些序列数据将通过计算和比对分析,得出有关基因或蛋白质的重要信息。 VOLTE实战则是将语音通信服务引入LTE网络的过程。传统上,语音通信是通过GSM或3G网络实现的。而随着LTE网络的发展,VOLTE技术的出现实现了更高质量的语音通信体验。VOLTE实战涉及多个方面的技术,包括语音编解码(Codec)、信令协议(Protocol)、网络延迟(Latency)等。通过VOLTE,用户可以在进行数据通信的同时进行高质量的语音通话,实现了语音通信和数据传输的双重功能。 连接SEQ分析和VOLTE实战,我们可以看到两者实际上是不同领域的技术应用。SEQ分析主要应用于生物学和基因研究,帮助我们理解生命的本质和进化过程。而VOLTE实战则是为了提升语音通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旨在满足用户对于高质量语音通话的需求。虽然两者技术上存在差异,但都在不同领域为我们的生活和科研带来了便利和进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