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用库为项目开发提供了一个可重用,可扩展且提供源代码的通用组件集合。
其中包含若干个通用功能的应用程序块,
包括:配置块,缓存块,加密块,异常块,日志块,安全块及数据访问块。
 
各个应用程序块简要介绍如下
配置块:配置哪些应用块需要在项目中使用;配置项目中使用的应用块相关属性。
缓存块:为应用提供在各个层面上使用的一种灵活且可扩展的缓存机制;支持对于缓存的后端(如DB)存储。
加密块:项目中通用的加密模块;整合了.NET框架中所有加密算法。
异常块:实现统一的异常处理行为;异常处理的实现指南;提供异常处理的样板代码。
日志块:可对业务和操作数据,安全审计提供日志;格式化日志消息;提供在系统日志,数据库,消息队列等中读写日志的功能。
安全块:结合.NET框架中的Membership可以实现对于用户的认证及授权;支持对于认证及授权数据的缓存。
数据访问块:提供对于绝大部分ADO.NET特性的简单且为最佳实践的有效使用方法
 
企业应用库整体框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