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中的内存、flash、数据他们的概念及区别

        内存是片内的512Byte(some else)左右,掉电丢失,如你定义一个变量int a =xxxx;它就是放在内存中的,数据就是你要处理的内容,flash 相当于硬盘有8k左右,准确的来说是相当于普通电脑内存里的代码段。你写的整个程序(比如函数的代码之类的)就是放到flash里面去的。而且一旦烧写进去了就不能在运行时修改。也就是说如果你定义一个code a=120; 那么它就定死在flash里了,你不能再用 a=10;去修改它。内存就是用来放临时产生的数据的。

        现在的单片机,RAM主要是做运行时数据存储器,FLASH主要是程序存储器,EEPROM主要是用以在程序运行保存一些需要掉电不丢失的数据。另外,一些变量,都是放到RAM里的,一些初始化数据比如液晶要显示的内容界面,都是放到FLASH区里的(也就是以前说的ROM区),EEPROM可用可不用,主要是存一些运行中的数据,掉电后且不丢失。

  • 8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