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 | 新时代数据人才=基础+实践+独立思考能力


一年一度的新春交流会已经顺利落下帷幕了,每年在新年伊始之际我们都会与大家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探讨大数据行业的发展。

 

而今年的新春交流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邀请到了两位神秘嘉宾,他们分别从宏观教学的层面及企业方的角度,向在场师生阐述了他们对新时代人才的需求。(红数点偷偷告诉你:这可是纯干货)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他们在新春交流会现场的精彩瞬间,也一起听听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符合时代发展的新数字人才!


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人才与就业


演讲者:马晔风博士,清华经管学院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访问助理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员。


class="video_iframe" data-vidtype="2"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data-ratio="1.7647058823529411" data-w="480" data-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w0532am25xd&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style="display: block; width: 670px !important; height: 376.875px !important;" width="670" height="376.875" data-vh="376.875" data-vw="670"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w0532am25xd&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关键点:对于企业来说,对初级技能数字人才的培养更为重要;而对于个人来说,不应把目光仅仅局限在技术上,数字化素养和应用技能的学习实践同样重要。

 

数字时代企业所面临的新挑战和对人才的需求


演讲者:魏璇博士,瓜子二手车首席数据科学家,清华电子系校友。


class="video_iframe" data-vidtype="2"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data-ratio="1.7647058823529411" data-w="480" data-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a05329dfpnp&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style="display: block; width: 670px !important; height: 376.875px !important;" width="670" height="376.875" data-vh="376.875" data-vw="670"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a05329dfpnp&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关键点:对于企业来说,什么样的人最受欢迎呢?说白了就是基础扎实的大学生,包括数学基础以及独立思考能力。

 

魏璇博士最后的那句:“为什么码农是非常有意思的工作?因为我们可以建设新世界,而不受物理世界的种种限制。它有点难,但是我非常喜欢它。关键就是如果你对这个行业非常的热爱,那么你将会保持学习的动力,就会跟得上技术的发展脚步。”是不是也说到了大家的心坎儿呢?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数字人才,我们与你一起努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