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自主研发的海量数据库OceanBase开源

35 篇文章 2 订阅

OceanBase是一个支持海量数据的高性能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实现了数千亿条记录、数百TB数据上的跨行跨表事务,由淘宝核心系统研发部、运维、DBA、广告、应用研发等部门共同完成。在设计和实现OceanBase的时候暂时摒弃了不紧急的DBMS的功能,例如临时表,视图(view),研发团队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关键点上,当前 OceanBase主要解决数据更新一致性、高性能的跨表读事务、范围查询、join、数据全量及增量dump、批量数据导入。

  目前OceanBase已经应用于淘宝收藏夹,用于存储淘宝用户收藏条目和具体的商品、店铺信息,每天支持4~5千万的更新操作。等待上线的应用还包括CTU、SNS等,每天更新超过20亿,更新数据量超过2.5TB,并会逐步在淘宝内部推广。

  源代码:http://code.taobao.org/project/587/viewSvn/
  项目介绍参考:http://code.taobao.org/trac/OceanBase/wiki/intro

本文地址http://www.chengxuyuans.com/it_industry/900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