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云时代来了!给大家分享一个山寨版的air disk解决方案【简单,但不完美】

准备工作:2台IOS设备(都需要装AcePlayer v2.4),1台无线路由器(最好是便携式的 不然意义不大)
操作:其实很简单,可能有人早就发现了,并且已经在这么用了。

首先,两台IOS设备都通过无线路由接入到一个网络(同一网段)
其次,一台大容量存储的IOS设备做云端。进入Aceplayer的设置界面,开启里面的一个叫做“开启UPnP共享”的选项。(当然一切的一切的前提是这台设备的Aceplayer的软件文件夹(即Dcoments文件夹)里要有你想云端播放的东西)
最后,用另一他IOS设备进入Aceplayer,然后主菜单选择媒体浏览器,然后选择Media Servers(基于UPnP的)。进入Media Servrs后,软件后自动搜索在同一网段内的开启了UPnP功能的共享资料。搜索到后,大家就可以像操作本地文件夹一样访问文件了。

简单评测:
播放MP4或者MOV格式文件  完美播放,可以随意拖放,拖放后基本无延迟
MKV、AVI                             加载最缓慢。加载后同步播放。拖放支持不理想,拖放后大概半分钟到2分钟的延迟
RMVB                                   加载缓慢。加载后播放卡顿(对RMVB支持不理想) 拖放支持不理想,拖放后大概半分钟到1分钟的延迟   
最大弊端:
貌似云端的设备不能后台工作,一旦设备锁屏后不久,有可能会断开双方的连接

【广告贴】
目前更完美一点的便携无线存储功能就是购买类似Air Flash或者Air Disk的硬件设备。
这里像大家推荐几款无线存储设备
这些设备的相同特性:
1.都有3000mAh左右的电池,续航时间大概5-7小时
2.官方都有自己的客户端支持播放苹果官方支持的文件格式。

不同特性:
LongSys的Air Disk 32G(江波龙出品,传说中的固态硬盘存储介质<无从考证>,550-799区间范围),支持WebNAV共享,Good Player作为第三方应用可以 wifi播放基本上市面上所有视频格式,但是对RMVB支持的不是很理想。
忆捷有三款
A30: Air Flash(U盘存储介质,32G的是380-499区间范围),支持WebNAV共享,Good Player作为第三方应用可以 wifi播放基本上市面上所有视频格式,但是对RMVB支持的不是很理想。
A60:Air Disk(有两个接口,1>插SD/SDHC卡 2>自装SATA接口2.5寸硬盘)
A80:Air Disk(本身内置5400转东芝2.5寸SATA硬盘,3.0 USB传输接口)
以上两款的卖点是:
1.支持大容量存储,USB 3.0传输技术
2.支持WebNAV和Samba两种格式(市面好多支持wifi播放的播放器软件架构都是Samba的,这很重要,不过对Samba的播放效果无从考证)

Maxell也有一款相对便宜点的无线存储设备(SD/SDHC存储介质)。最封闭的一款设备,只能用自己的客户端播放视频,而它官方的客户端只支持苹果支持的播放格式。
卖点:
几款产品中最小巧的一个。大概银行的U盾大小吧

好了,就写这么多吧,各位看官自行尝试吧。如果有懂Unix\Linux的高手,还请分享下你们更好的播放方法(比如IOS如何搭建Samba服务,尝试了一天,都没搞定)  

今天经过对Rushplayer做对比测试发现,它是所有播放器里面播放效果最好的。
缺点:
1.每次播放完文件,程序菜单消失,无法退回到主页面。
2.对播放MKV视频格式来说,播放器的拖动条等选项将消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irdisk映射到本地是指通过网络将Airdisk的文件系统连接到本地计算机,使得本地计算机可以像访问本地硬盘一样访问Airdisk中的文件。实现Airdisk映射到本地的方法有多种,以下是一种常见的方法: 首先,在本地计算机上打开文件资源管理器,点击“此电脑”或“我的电脑”,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选项。 接着,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一个本地计算机上未使用的盘符作为映射的驱动器号,比如选择“Z:”。 然后,在“文件夹”一栏中,输入Airdisk的网络路径,网络路径的格式一般为“\\Airdisk的IP地址\共享文件夹名称”,IP地址可以在Airdisk的设置中找到,共享文件夹名称是你在Airdisk上设置的共享文件夹的名称。 最后,点击“完成”按钮,稍等片刻,如果一切正常,就会在本地计算机的文件资源管理器中出现一个新的驱动器,该驱动器的符号为你之前选择的那个盘符,比如“Z:”,双击它,就可以访问Airdisk中的文件了。 需要注意的是,Airdisk和本地计算机需要处于同一局域网中,才能进行映射操作。另外,映射后的Airdisk在本地计算机上访问的速度取决于网络的带宽和Airdisk的性能,如果网络较慢或Airdisk的性能较差,可能会影响访问速度。 总之,将Airdisk映射到本地是方便用户在本地计算机上直接访问Airdisk中的文件,提高文件的共享和管理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