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学习计划

      最近两周看了android应用开发的一些资料,主要是官方的网站,另外有一本android内核的书。因为android的市场商机还没稳定下来,是有不少机会的,不过需要尽快学习和适应。官方的资料很丰富也很权威,我不打算另外买android应用的书了,如果是内核方面,觉得还是需要先有linux的基础,而我没有看过linux内核。现在这个时间点,去学linux内核感觉时间不对,因为现在已经很难静下心来不关心市场变化的专心钻研一门新的底层技术;倒是应用技术还是有激情去学习。

      为了自己有一个计划,也方便监督,我计划写下自己学习到的东西。我一直觉得这个方法能让自己的精神更加集中,效率再高,学习的更深入;如果有网友来一起交流的话,就更加深刻了。

      http://developer.android.com/training/index.html 这里是官网,我已经学习了两周,但时间上没法保证,上班要忙上班的事,有时回家还有别的事情处理。现在需要做一下计划,把时间保证好。

      周一,周三,周五,每天晚上2-3小时;

      周二,周四,每天早上1-2小时;

      周六,7-8小时

      周日,3-4小时

      这样一周下来,有18-25小时,需要有学习成果出来,目前先以带自己实践例子的文章做检验。

      文章结构不能纯翻译官网理论,需要加入自己的实践结果,包括一些细节上的实现区别。学习了GettingStarted的一半章节,粗略浏览了所有章的内容概要,分析一下并作重点划分,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需要把有限的精力用在最重要的地方。


Getting Started

这里是基本的开发环境架设,第一个应用的构建,以及一些必要的框架性的介绍:管理活动的生命周期,支持不同的硬件设备,使用片段构建动态用户界面,保存数据,与其他应用程序交互,共享数据等基本内容。优先级为高,重要性为高,复杂度为中。


Building Apps with Multimedia

多媒体这部分包括声音的输入输出,控制摄像头获取图片和视频信息。在我的角度来说,声音是必须学习和处理的,但没必要深入学习;摄像头控制相关的部分,很少用到。优先级为低,重要性为中,复杂度为低。


Building Apps with Graphics & Animation

图形和动画,是重点掌握内容,一个好的APP,图形界面的技术必不可少,特别如果是做游戏之类。优先级为高,重要性为高,复杂度应该也挺高。


Building Apps with Connectivity & the Cloud

包括了无线连接,网络操作的内容,相对也较为独立,为后台内容。优先级为中,如果要做联网是必要的部分,重要性为高,复杂度为高。


Building Apps with User Info & Location

包括访问本地数据,管理用户以及本地化数据的获取等功能。优先级为高,重要性为高,按一般的情形,这种只限于本地API调用以及数据管理的模块,不会很难,复杂度为低。


Best Practices for User Experience & UI

看了下内容列表,都是一些基本的本地操作界面行为相关的东西,内容很多,但都很重要,与用户交流的主要部分内容都需要这章的知识去实现。优先级为高,重要性为高,复杂度为高。


Best Practices for User Input

        对于用户输入,暂时我设想的计划很少用到,在我的角度,不会占主要。优先级为低,重要性为中,复杂度为低。


Best Practices for Performance

包括了一些运行性能提升的技术,一些深入的内容,对于我现在这个入门级别,不会重点关注这个,后续需要专题学习性能提升。优先级为低,重要性为高,复杂度为高。

Best Practices for Security & Privacy

安全相关内容,需要一些底层的知识,并且经验要比较丰富,目前不考虑,后续再学习。优先级为低,重要性为中,复杂度为高。


Using Google Play to Distribute & Monetize

这里都是完成了产品开发之后的事情,目前初学并不关注。优先级为低,重要性为中,复杂度为中。


以上都是我作为一个只学习了两周android开发所作出的初步判断,在学下来会进一步的见解,慢慢进展。

当然是先学优先级高的:Getting Started----Building Apps with Graphics & Animation----Building Apps with User Info & Location----Best Practices for User Experience & UI。

好,目前先完成Getting Started的内容,一周看能不能写两到三篇学习文章。此文视为开工日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