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淘汰的智能手机快速搭建一个 Web 服务器

公众号关注 「奇妙的 Linux 世界」

设为「星标」,每天带你玩转 Linux !

b991d82f7f7970114a167694343f547c.jpeg

大家过几年都会淘汰自己用的手机,但是近些年的智能手机其实算力还不错,只不过现在的 APP 越做越大,导致运行会有些问题。但是对于一个淘汰的安卓手机来说,用来当一个 Linux 的服务器还是绰绰有余的。一般的安卓手机都至少有 2GB ~ 4GB 的 RAM,CPU 的话一般是 4 核,甚至有的是 8 核的,所以基本可以等同于一个 AWS 上的 t2.nano 的服务器。

今天就要推荐一个博主,将自己的淘汰的摩托罗拉手机打造成一个 Linux 服务器的过程。以下是对应的过程:

1、安装 Termux APP,Termux 提供了一个在手机上使用的 Linux 的环境,可以在 Google 应用商店,或者搜索引擎搜索下载

2、设置 SSH,因为手机上输入命令比较麻烦,所以安装一个 SSH 可以让你在电脑上远程控制手机,并配置你的服务器。作者选择的 dropbear 软件,一款轻量级的 ssh 工具。以下是对应的安装配置命令:

c57e54b202ec846a157b94abe5769082.png

3、设置静态的 IP,默认的 WiFi 连接都是使用 DHCP,你肯定不希望每次网络断开重连之后 IP 变化了,所以设置一个静态的 IP 是很有必要的

4、安装你想要的应用软件,作者安装的是 Ruby 相关的 Web 服务器,同时安装了 Nginx。最后就实现了在安卓手机上搭建一个 Web 应用的效果。

dd61b78edc7561884af0c5e95b605e20.png

整体感觉还是挺牛逼的,如果你手上有淘汰的手机,可以照着试一下,当然其实用你在用的手机尝试也是没有问题的。

更多项目详情请查看如下链接。

博客地址:https://lbrito1.github.io/blog/2020/02/repurposing-android.html

本文转载自:「GitHub黑板报」,原文:https://url.hi-linux.com/g8CgW,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欢迎投稿,投稿邮箱: editor@hi-linux.com。

877422c65f34ff36f80289a38727ad93.gif

最近,我们建立了一个技术交流微信群。目前群里已加入了不少行业内的大神,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和我们一起交流技术,在 「奇妙的 Linux 世界」 公众号直接回复 「加群」 邀请你入群。

77efa5f3381c5f5dfd3243197ea110de.png

你可能还喜欢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阅读

188d1aae78dade5fdb7adf6362f1f28b.png

Linux 之父是个果粉:给自用 M2 Mac 装上 Fedora Linux,除图形加速和 Chrome 都搞定了

2afc4e1bf5872d6fb2043c4007c8a4c8.png
点击上方图片,『美团|饿了么』外卖红包天天免费领

deee6edd5ed55eeaa83338138f1811ee.png

更多有趣的互联网新鲜事,关注「奇妙的互联网」视频号全了解!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