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OPENCV+imageWatch 强烈推荐给opencv开发的小伙伴!

opencv虽然已经用了很长时间了,其实码代码量很少,真正用起来很生疏。今天有空,打算花点时间码码opencv。意外发现一个超级赞的图片查看的插件,网址:http://docs.opencv.org/2.4/doc/tutorials/introduction/windows_visual_studio_image_watch/windows_visual_studio_image_watch.html
超级方便易用的一个插件,直接以图片形式可视化了opencv中的Mat变量。简单说一下使用体验:
1.下载安装完成后,在程序调试时打开菜单栏“试图”——>”其他窗口”——>”Image watch”,就显示这个窗口了,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介绍一些基本功能,
A. 左上角可以选择显示Locals或Watch窗口中的变量
B. 点击窗口左侧的缩略图,右侧会给出相应的放大图,可以使用鼠标滚轮随意放大或缩小此图片的,当放大到最大时会显示每个像素点的像素值。
这里写图片描述
C. 在放大图中右键鼠标是会出现一些选项的,这里我们介绍一个可能会用到的。调试过程中我们经常需要对一个图片做处理,并观察其处理后与处理前的效果对比,这时候“Link Views”这个功能就用上了。点选此项后,当你切换处理前后的两张图片时,放大窗口会分别显示出两张图片同一个局部区域,这样你就很容易对处理细节做对比啦。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