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强制收取员工上岗“集资费”

(转湖南在线)http://help.voc.com.cn/article/201011/201011151624486047.html#comment

公立医院强制收取员工上岗集资费

————汨罗市医疗卫生系统腐败

本人今年通过了汨罗市卫生局编制招聘考试。还没去医院上班,院方领导就要求缴纳二万到三万不等的集资费。并对外宣称院内有如下规定:院内职工儿女集资五千元,院内实习生、临时工集资一万元;外面招考进来的集资二万到三万不等。集资费并未说明以后会退还。去汨罗市卫生局咨询集资款的相关事宜,也说这是医院内部的规定,金额不等,在于与院方的沟通和协调。且卫生局局长亲口说:汨罗市的公立医院大部分都要缴纳集资费。这不是明摆着“违法”吗?(劳动法第九条明确规定:禁止用人单位非法集资)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明知道这是违法的行为也无力抗争。面对这得来不易的工作,全家人左右为难。为了一个正式的编制,为了能在老家稳定下来,难道我们只能忍气吞声,任他们宰割?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二万到三万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况且,谁都知道医院的工资比较低。好不容易参加了工作,可是一笔高昂的集资费让我望而却步,读书已经花了家里不少钱了,何时才能帮家里减轻负担?

  这个问题在全国已经屡见不鲜了,可是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重视和解决!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此类情况,浇灭这些“贪官”的嚣张气焰!整治医疗系统,净化社会风气!让我们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也能免交这笔不该由我们来承担的集资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