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标准的多媒体视频对讲系统

多媒体集群对讲系统提供了手机到手机,手机到PC,PC到手机,PC到PC的多媒体协同通信能力,可以传送实时/非实时语音、视频,图像,文件,文字等多种内容,可以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通信和信息发布,通过3G/4G网络作为承载时可以支持全球漫游和全球PTT(POC)对讲。


系统由四个层次组成:

客户端,包括各种无线,有线,车载,手持终端,普通固定电话,SIP电话,3g、4g手机等。

接入层:

可以通过软交换与其他通信子系统对接,包括视频会议系统,视频监控系统,PSTN语音网关,无线集群网关等。

呼叫处理层:

     呼叫处理层是整个系统的核心,以软交换为基础,软交换服务器也称为调度服务器,基于SIP协议,可对接IMS核心网,通过SIP协议实现终端注册管理,即时通信(IM), 文件传输,音视频呼叫,电话会议,集群对讲,录音录像,路由,通话记录等功能,通过sip扩展实现强插、强拆、监听等调度功能;通过http协议实现数据的传输,控制,获取组织架构、用户状态等信息,Web管理系统负责软交换服务器的管理图形化,包括服务器状态监测,调度终端的管理,路由管理,通话记录的查询,录音的查看及下载,通讯录的建立等。

 

调度中心

调度员使用,提供各类电话调度功能,windows 平台下的调度坐席软件,用户通过登陆到调度系统,实现系统提供的各种调度应用,是一个带有调度功能的SIP终端,PC调度终端是所有设备的总控制端,对设备发起语音呼叫,视频呼叫,对视频进行转发,发起会议,对讲,监控所有设备的状态等功能的多媒体控制终端。

 

集群对讲功能概要设计

     整个调度系统可根据需求由最小系统做扩展,基础系统包括:注册,路由,音视频呼叫,通话记录。其他功能可在此基础上扩展开发,如集群对讲模块。

 

功能:

1.图片/视频/文件回传

2.一对一音频,视频实时对讲

3.一对多音频,视频实时对讲

4. 预定义分组,动态分组

5. 企业通讯录

 

单个对讲组功能:

对讲组名称

对讲组号码

对讲组级别

话权方超时时间

话权方空闲超时

对讲组空闲超时

对讲组成员列表

对讲成员优先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