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Win -- 模拟器系列1 - 如何建立模拟器开发环境

面对如此强大的emWin,大家是否都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呢?但是没有硬件可以调试的童鞋,难道只能望洋兴叹?非也。非也。Segger公司早就考虑到了。Segger推出模拟器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解决没有硬件的烦恼,而且前期使用模拟器开发,更是加快了整个工程的开发进度。毕竟从Schematic,PCB layout到打样回来,那已经是几个礼拜之后的事情了。sorry,如果对于模拟器没有概念,先看看如下的效果吧。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efm32/5964419

言归正传,咱们来看看如何建立整个模拟器开发环境吧。

1. Segger提供了一个基于PC的emWin模拟器,并且提供了全部的源代码。Let’s Go。先去Segger的网站上,把相关的源代码下载过来吧。链接地址如下:
http://www.segger.com/downloads.html?pid=26
在网页中选择emWin Simulation & Trial version,然后在弹出来的新页面里面,填完一张信息表格,就可以执行下载了。
下载过来之后,是一个名为SeggerEval_WIN32_MSVC_MinGW_GUI_V522.zip的压缩包。解压缩之后,你会发现很多的文件和目录。如果你使用过VC6.0或则Visual Studio的话,那么你就知道怎么去打开了。

2. 压缩出来的文件,其实是一个完整的工程文件。可以使用VC6.0或则Visual Studio打开。为了赶下时髦,因此我想用Visual Studio 2005. 至于Visual studio 2008,或则更高的版本,那都是好几个GB的,下载太费时,也就算了。如果童鞋装的是2008以上的版本,尝试着慢慢来吧,相信操作也是类似的。
网络上提供了很多Visual studio 2005的下载地址,问下Google大神或则Baidu即可。
下载过来之后,需要较长时间的安装(可能机器比较慢吧),期间可以泡杯咖啡或则绿茶,慢慢等(Boss同意就行 ^_^)。

以下是安装过程中需要注意的:
     a. 如果安装了360安全卫士什么的,要小心一些。因为Visual studio 2005要往注册表里面写入一些信息的,每当这种时刻,360会弹出对话框,问你是否允许。点允许,别点错了,否则,一切重来啊。手贱,我也点错了一次。
    b. 安装最好选择自定义安装,否则会把很多不必要的组件装进去,例如VB,C#,SQL数据库等。按需安装吧。
    c. 如果用的是Win7的系统,安装完Visual studio2005之后,还需要额外打Windows发布的补丁的。针对Visual studio2005中文版,两个补丁如下: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e Service Pack 1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bb4a75ab-e2d4-4c96-b39d-37baf6b5b1dc&DisplayLang=zh-cn
        Visual Studio 2005 Service Pack 1 Update for Windows Vista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0E2942D-3AD1-4873-A2EE-4ACC0AACE5B6&displaylang=zh-cn
        先安装第一个,然后安装第二个。但是针对Visual studio 2008以上,是否需要安装系统补丁,还需自行查一下。

3. 打开enWin工程:
    a. 打开安装完毕的Visual studio 2005(以下简称VS2005).第一次打开时,会让你选择代码编辑的风格,是C++的风格还是C#的风格。我是选择C++,毕竟C#不熟悉。
    b. 点击文件 –> 打开 -> 项目/解决方案。如下图所示:

    

     c.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Simulation Trial.dsw

     

    

     d. 由于工程文件是由旧版本软件编译的,打开之后,会弹出提示窗口,告知需要转换成新工程才能打开。此时点击是即可。

     

     e.此时点击生成->重新生成解决方案

     

     f. 等待编译完成。在编译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警告,暂时先忽略。大约10多秒钟之后,编译生成成功。

     

     g.编译成功之后,我们点击调试->启动调试。

      

     h. 此时亲爱的emWin界面就出来了。

     

     i. 如果想退出这个demo,直接点击模拟器上的home键即可。或则选择调试->停止调试。

     

到此,各位是否有想法想自己动手试一下呢?非常的简单和方便哦。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