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8年第九届蓝桥杯省赛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Elvis_code_t/article/details/79999242

今天不想用脑所以就水一水博客吧...

今年的蓝桥杯出的题目和之前我准备的可太不一样了,我以为又是一堆的搜索题,暴力杯可还行,万万没想到这和我想的好像不太一样啊,反正就是硬着头皮做...

4.1的愚人杯可还行,早早的就和我华哥一起去考场了,一进去就开始敲模板,素数筛,并查集,线段树,gcd,exgcd,Dij,Krusal,Ford-Folkerson....反正最后也没用上,不过写完也没那么紧张了,就想着就当锻炼锻炼自己的心态吧。

然后打开第一题,用Excel算了算轻松解决,然后看了看左边那位同学,打开了日历在那数...

第二题,幸亏寒假学了一些位运算的基础应用,也是很快地就解决了,然后看了看左边那位同学,打开了记事本010101...

第三题,当时想着每次乘完统计末尾0的个数,然后把0去掉只保留最后一位,考完发现不能这么做。。至少也得多保留几位呀,然后就无情的WA了

第四题,看完题目,emmm不就是个二分嘛,然后就写上了10...考完和华哥交流才知道只给了三部手机,不过反正当时也不会做,还不如早点交上错误的答案。

第五题,当时不想看代码,就乱试答案,没想到还给我试对了...

第六题,当时很快就想出来了,写完代码,完美

第七题,刚看到题目就想放弃,后来回来再做这题的时候发现不就是找规律嘛,就把四个区间的规律找了出来,写上代码,很开心

第八题,把每个日志的点赞时间储存起来,然后用之前在白书上学到的尺取法判断是否是热帖,感觉应该能AC吧。

第九题,哎,题目看错了,当时还想怎么会出这么简单的题。。把题目看成了淹没后还剩几个'#',万万没想到是还剩几个岛屿,可恶的样例,还是得仔细看题目呀,我觉得正解应该是先求联通快然后把一个#都标记一下属于哪一个块,之后再求出淹没后的地图,看看还剩下哪些块就可以得出答案了。

第十题,感觉是一道贪心题,但是情况太多了,越写越乱,最后就随便交了一个代码,可能能过几个样例,但是肯定不能全过的,而且也忘了取模。。思路等周末有空再写啦。

希望国赛能拿个三等奖吧,嘿嘿。

阅读更多
换一批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