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连接工厂 - 抽象工厂的应用(C#)

也许很多人都有和我一样的经验,客户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可能暂时没有定下来,或者是 受服务器的限制,在项目快进行完时需要更换DBMS。由于我们的系统中大量的存在数据库连接,如果类设计不恰当的话,造成数据库连接和其他逻辑的紧耦合,在更改DBMS时就会有很大的麻烦。我们几乎要搜索遍程序的每一个角落。

设计模式里有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把数据库连接做成一个抽象工厂(IDbFactory),每种具体的数据库接口就是具体实现工厂(SqlFactory,OdbcFactory,OleDbFactory),程序中所有的数据库连接都由这个工厂来生产(IDbFactory.GetCon())。我们只要在数据库操作类(DbOperater)控制抽象工厂的实例(IDbFactory factory = new SqlFactoy/OdbcFactory/OleDbFactory),只修改一处代码,就可以自由地给系统更换DBMS了。

抽象工厂 IDbFactory.c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