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京“小”地方

北京 太大,光世界遗产就无数,逛在北京的人,看惯了北京的大,却常常忽视它的“小”。给大家推荐几处值得一去的“小地方”,给您的北京生活增添一些新的乐趣。  
  北京值得一去的地方太多,大到世界遗产名录,小到国家级的文物古迹,呆久了,谁也没心思天天去,倒是一些不惹人注意的小地方,闲暇的时候走一走,可以平添一些乐趣:

一、辅仁 大学 花园
辅仁大学是现在的 北京师范大学 分校,后花园是我个人认为北京城最美的花园之一。里面清幽寂静,亭台楼榭,古木繁花,小巧精致。辅仁大学的教学楼和宿舍楼也是非常古老的建筑,楼道里面漆黑深邃,有尘封多年的书卷气(目前已经粉刷过),在当今的北京找这样一个地方实在是不容易。只是进校园的时候要注意打扮成学生或者教师的模样,否则可能被看门的老头(现在是保安看门,只要进门时把保安当作一快木头就行了)捉住。辅仁大学的地址就在远近闻名的柳荫街,北京十三中学的旁边
狂人注:乘车可乘118、111等到厂桥(平安大街)下车,然后打听一下柳荫街就行了,穿过胡同没多远就到了。的确不错!不过夏天有蚊子。

二、恭王府
辅仁大学不远处就是驰名中外的恭王府了,本来这样有名的地方不必多说,这里仅仅给准备去恭王府花园的朋友出几个小题目,大家游览的时候顺便找找答案,解解闷:

  1,花园内最小的庙是什么庙?
  2,花园中路进门处有一座奇石,名曰独秀峰,独秀峰这三个字刻在石头的什么部位?(不太好找)
  3,花园内有一座石子镶嵌在地面上的象棋盘,找找看。
  4,花园假山上有几口大缸,埋入地下,缸口平齐于地面。猜猜看是做什么用的?
  5,花园内到处都是蝙蝠的形象,可以留意一下。
  6,据说曹雪芹潦倒是曾经寓居恭王府的马厩,我找过,花园里并没有马厩,大家有兴趣也可以找找。

三、万寿寺
万寿寺早已经辟为北京艺术博物馆,但是好像游览的人并不是很多。其实万寿寺在清代时是皇家寺院,建筑的规格很高,正殿屋顶都是庑殿结构。万寿寺有三宝:山门内的洪福齐天彩绘,

  因为中国传统的彩绘或金龙和玺,或青绿点金,或苏式彩绘,都是以金绿为主,唯独这里采用天蓝底色,配上满天红色蝙蝠。另一宝是最后院落的木雕千层塔,第三是后院假山下的地藏王地宫。另外后院有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小门,门的形状却是中国特有的月亮门,中西合璧在北京绝无仅有,也应算是一宝。不过现在的地宫里面地藏王像不见了,前几年冬天去,地宫里面堆了大白菜。不过寺庙里的石雕和展出的文物展品却是令人大开眼界,尤其是展品,很多都是稀世之宝,不可不看。
注:万寿寺就在西三环紫竹桥北,原来曾与紫竹院相连。离狂人住处很近,可惜尚未去过,那位朋友有兴趣,可以同去。
四、北京画院
 离万寿寺不远的北京画院,后院里面有一座尼泊尔塔,塔身已经破旧不堪,听说是一座尼姑塔,可以顺路看看。
注:虽说离万寿寺不远,但狂人搜寻已久,从未找到过,哪位同学知道,烦请告诉狂人一下。

五、颐和园
颐和园内有很多不被人注意的小地方。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位于铜亭附近的一处山洞,小时候进去过,入洞一米后就伸手不见五指,没敢再往深走。若干年后又去过一次,洞口已经上了围栏,写着危险勿入。那次我是带着火柴特地去探险的,怎能就此罢休?翻栏杆进去,划亮火柴,结果火光最多照到一米开外,仍然是漆黑一片。北京的假山洞我走过很多,像这样神秘兮兮的从未见过。隐约听人说万寿山有的山洞能通往湖底,不知是不是这里?那位朋友有机会再去颐和园,记得带上强力的手电,买上一张通票,然后在铜亭附近找找这座山洞(好像有上下两个洞口)。

东岸的耶律楚材祠也值得一看。要记住,此公可是救了千百万汉人的性命啊。

颐和园内多小城门楼,万寿山上有,湖边也有。好像是5个还是6个,有时间,大家可以一一找来。

 谐趣园内,到处都是慈禧写的到此一游。慈禧自诩篆字功力深厚,喜欢到处留字。大家去谐趣园,没事在石头上找一找,评一评。那些旁边刻有“慈禧太后御笔之宝”的红印的就是了。
注:颐和园有趣的地方多了,只是需要同学们多家努力,掌握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不然,无法发现它的有趣之处,徒看风景而已。
六、智化寺
雅宝路附近的智化寺,现在是宗教音乐博物馆,里面的乐器和资料很全。另外后殿的藻井是中国木雕艺术的杰作。后来叫帝国主义偷走了,现在只能看介绍。
没去过

七、 北海 公园  
北海公园内也有好玩的角落。琼岛西侧的烟云尽态亭,不知大家去过没有。六根亭柱都是石雕,上面全是乾隆御制诗,自也是乾隆的亲笔。另外北海植物园后院有一座古亭,亭内刻有十八罗汉像,栩栩如生。
也没去过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北京工业大学的VPN网络是学校为师生提供的一种加密通信服务。VPN,全称Virtual Private Network,即虚拟专用网络,通过在公共网络上建立一条私密的隧道,实现用户在网络上的安全通信。VPN网络可以让师生能够在任何地方通过互联网安全地访问校内资源。 首先,使用北京工业大学的VPN网络可以确保通信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因为VPN通过建立一个加密的隧道,可以防止其他人窃取用户的个人信息和数据。这对于师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尤其需要远程访问校内服务器或者进行敏感数据传输的时候。 其次,VPN网络可以绕过网络限制和封锁,让师生能够自由地访问互联网。在某些场景下,学校的网络可能存在一些限制,例如无法访问某些外部网站或应用。但使用VPN,师生可以轻松地绕过这些限制,访问到被屏蔽的内容。这对于开展学术研究、获取资讯和进行在线交流都可能非常有帮助。 此外,使用VPN还可以实现地理位置伪装,保护用户的隐私。有些网站和服务可能会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提供不同的内容或服务,而使用VPN可以隐藏真实的地理位置信息,达到保护隐私的目的。 总之,北京工业大学的VPN网络为师生提供了方便、安全和私密的网络通信环境。无论是跨校区访问资源,还是绕过限制访问互联网,或者保护个人隐私,VPN网络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