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拷贝到另一台电脑后如何ping通网络

我们在拷贝虚拟机的时候,会把虚拟机的各种配置也附带过来,其中网关的设置与自己的电脑不符合,所以会出现无法ping通网络的情况。那么我们就来看下需要怎么把配置改为自己电脑的。

首先说下,我个人装的虚拟机是CentOS6.9的版本的,不能保证其他版本也是我这种配置。

目录

1. 打开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确保VMWare设备是启动的。

2. 在DOS下通过ipconfig命令,查看本机的VMWare VMnet8的地址

3. 接下来去配置虚拟机里面的网卡。

4. 修改hosts文件。

5. 进入rules.d文件夹

6. 这里还得去VMware设置一下网关

7. 接下来配置防火墙

8. reboot重启虚拟机

9.重新检查配置mac

10. 试着ping一下百度


1. 打开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确保VMWare设备是启动的。

右键“我的电脑”,选择属性,然后找到设备管理器,就可以查看网络适配器了。

2. 在DOS下通过ipconfig命令,查看本机的VMWare VMnet8的地址

按windows+R键,输入cmd调处dos窗口,输入ipconfig

 如果默认网关没有设置,则可以通过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选择右键菜单,打开属性,选择TCP/IPv4。 建议设置默认网关为192.168.xxx.2。(这里是192.168.183.2),DNS地址为8.8.8.8。

3. 接下来去配置虚拟机里面的网卡。

a. 输入: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进入这个文件后,输入ls查看文件情况。

 

可以看到我这里只有一个ifcfg-eth0的网卡,如果你们有多余的可以删掉。

b. 用vim进入ifcfg-eth0文件:vim ifcfg-eth0

 注意我圈起来的配置,都是接下来需要修改的。

c. 这时候先返出去VMware软件查看电脑当前虚拟网卡的mac地址,也就是HWADDR

右键单击这台虚拟机->设置->点击网络适配器->右侧高级,如图下。

 

 

 这里地址是00:0C:29:53:3F:B5,那么将配置文件中的HWADDR修改成这个。

d. UUID:这个可以不要的,我们把它注释掉,就是在它前面加一个#

e. ONBOOT:从no改为yes;BOOTPROTO:从dhcp改为static;

f. IPADDR为IP地址,NETMSK为子网掩码,GATEWAY为默认网关,这几个数据就根据在自己电脑网络适配器里面看到的改就行。DNS1就8.8.8.8,总之和windows上的设置一致。

4. 修改hosts文件。

a. 输入vim /etc/hosts

 看下是否有这个配置,如果没有的话就自己在下面添加一行,输入自己的ip地址,空格后写上主机名。eg:192.168.183.121 hadoop121

ps:有时候会碰到进入文件异常的情况,说是有个swp文件,输入vim -r {文件名},可以对文件进行修复,然后输入 rm .{文件名}.swp  ,将这个文件删除掉即可。重新输入vim 命令就可以正常查看编辑了

b. 还得去修改Windows中的hosts文件。

进入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路径,打开hosts文件并添加如下内容:

5. 进入rules.d文件夹

输入:cd /etc/udev/rules.d/

用ls查看文件,有70-persistent-net.rules这个文件

 我的做法是直接rm 70-persistent-net.rules 干掉这个文件夹,然后reboot重启虚拟机,系统会根据你的ifconfig-eth0生成一个70-persistent-net.rules文件。

6. 这里还得去VMware设置一下网关

回顾我们刚刚的设置,注意默认网关GATEWAY,这个就是我们要在nat模式里面设置的网关,两者也必须一致,虚拟机才能ping通外网。

 a. 打开虚拟机网络编辑器,按步骤来

 

 

 

7. 接下来配置防火墙

a. 回到虚拟机命令窗口,先临时关闭防火墙:service iptables stop

b. 查看防火墙开机启动状态:chkconfig iptables --list

 c. 如果不是都为off,则需要关闭防火墙开机启动:chkconfig iptables off

8. reboot重启虚拟机

输入ifconfig,可以看到这个界面

 如果不行的话,只显示一个io,那么再继续。

9.重新检查配置mac

a. 返回第三步,回到VMware查看虚拟机的mac地址,因为可能配置完重启会变化。记住这个mac地址,如00:0C:29:53:3F:B5

b. 到命令行窗口,输入vim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确保attr{address}和刚刚记下的mac一致,如果不同,则把这个改过来。

如果最后那个是eth1,则改成eth0

c. 编辑ifcfg-eth0文件: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同样的,要把HWADDR改过来。

d. 输入reboot重启,然后输入ifconfig,就可以看到比刚刚多出来一个eth0了。如果还没有,请再重复第九步.....确保网关配置什么的没有问题,那么应该就是可以了

10. 试着ping一下百度

芜湖,大功告成!!!!!

  • 3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