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没时间这回事

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自信是对事情的控制能力,如果连最基本的时间都控制不了,还谈什么自信。

我是从2012年年底开始尝试4点起床的。在最开始的那段时间,起来之后经常会有种无所事事的感觉。其实并非是没有事情可做,早期之后是要逐渐进入状态的,开始时并不是那么清醒,很多时候想不起该做什么,耗着耗着时间就过去了。

现在的不少人,在工作的时候常惦记着自己私人的事情,在家里的休闲时光却对工作念念不忘,结果总是无法活在当下,总是心不在焉,总是觉得有事情没干。他们没有能做到专时专用,就像那些老师一味地赶课,让所谓的“要紧事”渗透在一天的全部时间里。这些人缺少的是界限。
能hold住的碎片,叫做碎片化专注,这种专注需要清晰的界限。

不能把一个时间段安排得太满,而是要八分饱,这样才能做到轻松地把这一时间段的事情在这一时间段搞定。

状态很重要,不同的时间段人的状态不一样。我们可以用一些仪式性的动作来完成。拜托对上一个时间段的恋恋不舍,迅速进入新状态。

都觉得自己身体棒着呢,除非有什么事情砸在自己头上才行。

做到清醒行为,而不一一定是做到清醒本身。

为什么总有人建议我们把梦想写下来,把目标写下来,把好的想法写下来,把体验和感受写下来?因为这些东西人们都不当回事儿!
当你意识到某个信息对你有价值、某件事情需要你去做、某个想法未来有可能需要你实践的时候,你就应该立刻把它们写下来。

大脑不靠谱、会忘、会多想、会焦虑、会不当回事儿、会否定……我们根本不给它这个机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