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HP 1022n打印机为网络打印机的经验教训

淘了一台hp 1022n打印机,无意中发现直接连接到路由器设置成网络打印机的功能(带n的有次功能,1022就没有此功能,参见hp官网),本来也没有要连接成网络打印机,但是由于更换了一台主机,主板为梅捷j-4155,装了win10系统,把1022n连接到usb口,安装驱动,提示已成功,但是用wps打印文档无反应,使用系统检测后提示usb3.0接口不兼容,换接到2.0接口,依然无反应,折腾无果(以后有时间再尝试一下),就决心设置成网络打印机。

先把打印机用网线和路由连了(问题就发生在这里和下一步),再百度如何操作见:

1:https://wenku.baidu.com/view/139b3d7879563c1ec5da7196.html

2:https://blog.csdn.net/sflsgfs/article/details/7244626

3:https://support.hp.com/cn-zh/document/c00621168

好像有点明白了,突然想起家里的路由有两部,连着打印机的为路由b,使用ap模式连接在电信进户的路由b上,想想就进路由b把ap模式关了(这里就出现问题了)。

进入win10添加打印机,发现搜索不到打印机,就按照1,2的方法打印出ip地址出来,发现ip地址为192.168.1.13(随机),那就手动改吧,在firefox里输入ip,根本访问不到打印机,原来路由a的IP地址为192.168.1.1,网关也是相同ip。这样连在路由b上的电脑无法访问打印机,于是又进入路由器b改回ap模式,再次访问打印机,这回进去了,手动改了IP(192.168.0.20)地址(错误又在这里产生了)。

关闭路由b的ap模式,再次设定,还是找不到打印机,有点懵逼了,于是再次手动打印打印机IP地址,发现还是192.168.1.13,这是咋回事?

再打开路由b的ap模式,访问打印机,仔细观察发现网关的设定为192.168.1.1,于是手动修改为192.168.0.1(这一步很关键),关闭路由b的ap模式,再次安装,这次终于找到了,顺利安装完毕。

希望这点经验对象我这样菜鸟有点帮助。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