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multiple definition of

15 篇文章 1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总结了解决multiple definition of 的方法:
问题原因:
    当多个文件包含同一个头文件时,并且你的.H里面没有加上条件编译
#ifndef TEST_H
#define TEST_H
#endif
就会独立的解释,然后生成每个文件生成独立的标示符。在编译器连接时,就会将工程中所有的符号整合在一起,由于,文件中有重名变量,于是就出现了重复定义的错误。 

方法1:
    给每一个头文件加上条件编译,避免该文件被多次引用时被多次解释,这是个应该是习惯。这个方法会解决大部分低级问题。

方法2:
    当方法1无效时,可以把所有的全局变量放入一个头文件 global.h (名字随意起,但要加条件编译)中,每一个变量前面加extern,声明一下这些变量将在其它文件中定义。 然后建立一个和头文件名字对应的.c or .cpp文件 如global.c。在里面声明所有的全局变量。例如:void(*Handl_Display)();
然后,让涉及到全局变量的文件include ”global.h“。这样编译时,会先对global.c编译生成一个global.o ,然后再和其它文件的.o链接生成可执行文件。

方法3:
    懒人方法,在所有的全局变量前加上static ,声明成静止变量。也能解决问题。
     所有的方法都是网来的,O(∩_∩)O哈哈~
     谢谢所有的提供方法的哥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