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3.x 中"HTTP Error 403: Forbidden"问题的解决方案


问题:

 urllib.request.urlopen() 方法经常会被用来打开一个网页的源代码,然后会去分析这个页面源代码,但是对于有的网站使用这种方法时会抛出"HTTP Error 403: Forbidden"异常

例如 执行下面的语句时

 urllib.request.urlopen("http://blog.csdn.net/eric_sunah/article/details/11099295")

会出现以下异常:

  File "D:\Python32\lib\urllib\request.py", line 475, in open
    response = meth(req, response)
  File "D:\Python32\lib\urllib\request.py", line 587, in http_response
    'http', request, response, code, msg, hdrs)
  File "D:\Python32\lib\urllib\request.py", line 513, in error
    return self._call_chain(*args)
  File "D:\Python32\lib\urllib\request.py", line 447, in _call_chain
    result = func(*args)
  File "D:\Python32\lib\urllib\request.py", line 595, in http_error_default
    raise HTTPError(req.full_url, code, msg, hdrs, fp)
urllib.error.HTTPError: HTTP Error 403: Forbidden

分析:

之所以出现上面的异常,是因为如果用 urllib.request.urlopen 方式打开一个URL,服务器端只会收到一个单纯的对于该页面访问的请求,但是服务器并不知道发送这个请求使用的浏览器,操作系统,硬件平台等信息,而缺失这些信息的请求往往都是非正常的访问,例如爬虫.

有些网站为了防止这种非正常的访问,会验证请求信息中的UserAgent(它的信息包括硬件平台、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用户个人偏好),如果UserAgent存在异常或者是不存在,那么这次请求将会被拒绝(如上错误信息所示)

所以可以尝试在请求中加入UserAgent的信息

方案:

对于Python 3.x来说,在请求中添加UserAgent的信息非常简单,代码如下

#如果不加上下面的这行出现会出现urllib2.HTTPError: HTTP Error 403: Forbidden错误
    #主要是由于该网站禁止爬虫导致的,可以在请求加上头信息,伪装成浏览器访问User-Agent,具体的信息可以通过火狐的FireBug插件查询
    headers = {'User-Agent':'Mozilla/5.0 (Windows NT 6.1; WOW64; rv:23.0) Gecko/20100101 Firefox/23.0'}
    req = urllib.request.Request(url=chaper_url, headers=headers)
    urllib.request.urlopen(req).read()

将urllib.request.urlopen.read() 替换成上面的代码后,对于出现问题的页面就可以就正常访问

  • 9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出现urllib.error.HTTPError: HTTP Error 403: Forbidden的错误提示,通常是由于访问被拒绝所导致的。这可能是由于服务器拒绝了你的请求,或者你没有足够的权限来访问该资源。 针对这个问题,可以尝试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 检查URL是否正确:确保你正在访问正确的URL,并且该URL确实存在。 2.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你的网络连接正常,并且你可以访问其他网站。 3. 检查权限:如果你正在尝试访问需要权限的资源,请确保你具有足够的权限来访问该资源。 4. 检查代理设置:如果你正在使用代理服务器,请确保代理服务器的设置正确,并且你可以访问该代理服务器。 5. 检查防火墙设置:如果你正在使用防火墙,请确保防火墙的设置正确,并且允许你访问该资源。 针对引用问题,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检查PPA源是否正确:确保你添加的PPA源是正确的,并且你可以访问该源。 2.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你的网络连接正常,并且你可以访问其他网站。 3. 检查权限:如果你正在尝试访问需要权限的资源,请确保你具有足够的权限来访问该资源。 4. 检查代理设置:如果你正在使用代理服务器,请确保代理服务器的设置正确,并且你可以访问该代理服务器。 5. 检查防火墙设置:如果你正在使用防火墙,请确保防火墙的设置正确,并且允许你访问该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