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开发必备工具

转自:http://www.cnblogs.com/linuszhu/archive/2011/10/03/WP7_Development_Tools.html
我们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来开发应用。

 

工具 + 巨人 + 能力 = 漂亮应用

人是发明并使用工具的动物。良好的工具对于开发Windows Phone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本文总结了个人对于Windows Phone开发过程中比较实用的工具。至于Windows Phone 7开发必须的Visual Studio 2010和Blend,大家可以去http://create.msdn.com去下载,这里就不介绍了。

 

1. Windows Phone Power Tools

强烈推荐该工具,该工具主要包含以下三个功能

a) 同时安装部署或者更新多个XAP文件(对于欣赏他人杰作的时候比较有用)

b) 查看系统中部署的XAP文件,卸载或者启动该程序(部分应用程序安装到模拟器中无法在应用程序列表中显示出来,可以通过该工具来启动程序)

c) File Browser:可以查看Isolated Storage中所有的文件,包括Isolated Storage Settings和Files

下载地址:http://wptools.codeplex.com/

image

Figure 1 Windows Phone Power Tools Installation Tab

image

Figure 2 Windows Phone Power Tools File Browser Tab

2. Windows Phone Simulator Cropper

如果你需要做Sales Presentation的话,那么推荐这个工具。功能:截取模拟器的显示内容并且披上你喜欢的手机的外衣。

下载地址:http://www.innovativetechguy.com/?p=164#awp::?p=164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4

3. Reflector

下载地址:http://www.reflector.net/

这个工具我想无需介绍,反编译程序工具,基本上和Visual Studio是标配,是爬山巨人肩膀上的楼梯。记得给Symbian C++和Meego的人介绍Windows Phone开发的时候,他们觉得.Net平台上的东西太让容易山寨了,谁都可以把你的箱子打开看看里面长着怎么样。该工具推荐和FileDisassembler Add-on一起使用。

clip_image016

4. Fiddler2

下载地址:http://www.fiddler2.com/fiddler2/

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工具已经不陌生了,利用代理的原理来监听Http网络请求,可以截获程序对外的网络流量数据,包括普通网页,Web Service的SOAP包,Json数据,Restful/OData的Xml数据等各种Http请求数据,并且比较方便的是还有树形的数据结构展示,比如在WP7中经常用到Json的数据请求,利用该工具可以对数据进行可视化查看,便于生成代理类或者反序列化所需要的数据结构。直接使用Filddler可能会监听不到模拟器的网络请求,查看这篇文章告诉你如何让Fiddler可以监听Windows Phone Emulator的网络访问数据。

clip_image018

另外推荐一个小的Json查看工具Json Viewer,功能是将Json数据树形结构化。

5. Silverlight Spy

http://firstfloorsoftware.com/silverlightspy/download-silverlight-spy

如果你想对Silverlight/WP7程序UI结构深入挖掘理解的话,那么这个工具可以帮你实现对程序Visual Tree的剖析,理解ControlTemplate的作用和Logical Tree到Visual Tree的转换,Silverlight核心原理将在日后的文章中展开解释。(可惜这个软件不是免费的,不过可以试用)

clip_image020

6. Emulator Skin Switcher(皮肤切换)

http://vdcruijsen.net/2011/12/windows-phone-7-emulator-skin-switcher-1-0-beta/

可以改变你的模拟器的默认皮肤,比如换成最新的Lumia 800。

 

 

 

XAP资源下载

有了以上这些楼梯,接下来是找到巨人,可以通过以下渠道找到(如果大家有更多更好的方式,请告知)。

  • Windows Phone 7 在线门户,有大量的Xap文件可以下载

image

  • l WP7 3MktPlace,直接通过Market Place下载并且自动去除证书的工具,使用说明请见这篇文章,0.5.4版本下载请见这里。[更新:我刚刚翻-墙找到了0.6.4版本,放在Skydrive上,大家可以下载)

image

  • l 智机网,一个比较综合的WP7的论坛
结语

当你找到了巨人,有了攀爬的梯子,接下来就是爬上这个巨人,攀爬的过程是需要对于WP7有深刻了解,才能最终爬到最顶上,并在其上盖自己的应用。请见我下一篇/系列文章:从C#开发人员变为WP7高级工程师只需3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