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串口应用(C源码)

很简单的一个串口应用的小程序。主要功能是利用上位机,通过串口发送特定指令1-8的数字,来操控MCU进行动作,完成开关LED灯的目的。1-8的数字对应1-8个LED灯。同一时间只有一个LED灯被打开。

此代码在protues7.5下测试通过。用到了串口助手,虚拟串口serialnull软件,并虚拟了COM3,COM4,MCU使用的是COM3,串口助手使用的是COM4。

 

重要:MCU不能直接输出中文。特定指令1-8为数字,发送给MCU后,保存为字符,并不是立即数。所以case 这里写法为'1' 需要单引号。否则得不到相关结果。

------------------------------------------------------------------

 

#include <reg51.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intrins.h>

 

unsigned char flag; //标志位,用来判断是否进入RXD中断

unsigned char data_temp; //SBUF数据转存

 

void init() //串口,波特率初始化9600bps

{

TMOD=0x20;

TH1=0xfd;

TL1=0xf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