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sFishV2连接池配置

这里我们以MySQL为例

首先,启动GlassFish服务器。然后通过http://localhost:4848/登陆管理平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通过验证后进入管理平台界面。如图:

GlassFishV2连接池配置 - EugeneHeen - EugeneHeen

在日常任务中找到其他任务的创建新的JDBC连接池,然后点击它进入配置连接池步骤一:

新建 JDBC 连接池(步骤 1,共 2 步)标识连接池的常规设置 常规设置:

名称:MySQlConnPool(必填的) (注:自己起名称)

资源类型:(在下拉列表中选择)javax.sql.DataSource。如果数据源类实现多个接口,则必须指定。 (注:下拉列表中选择)

数据库供应商:(在下拉列表中选择)MySql。

步骤二:

新建 JDBC 连接池(步骤 2,共 2 步)标识连接池的常规设置:

名称:MySQlConnPool

资源类型:javax.sql.DataSource

数据库供应商:MySQL

数据源类名称:com.mysql.jdbc.jdbc2.optional.MysqlDataSource(必填的)

描述:实现 DataSource 或 XADataSource API 的特定于供应商的类名描述:(对该连接池作用的描述)

在(其他属性)表格中,如下项目中填入想通过该连接池访问的mysql数据库的设置:

databaseName test (想访问的数据库名称)

portNumber 3306 (mysql的数据库服务器端口号)

datasourceName test

serverName localhost (服务器名localhost代表本机)

user root (数据库用户名)

password root (数据库密码)

点击完成,完成连接词配置。

 

左侧树状中点击资源,展开后点击JDBC,展开后点击连接池,在右边会显示(池)表格,在表格中点击JNDI名称为刚刚在连接池配置步骤一中设置的名称相同的名称。进入连接池编辑界面,点击ping 按钮后,如果提示ping成功,表明连接池配置成功。

如果提示配置数据库连接池时提示类错误:类名错误或没有为以下类设置类路径com.mysql.jdbc.jdbc2.optional.MysqlDataSource

这是由于服务器找不到对应的数据库驱动类,将驱动类如:mysql-connector-java-5.1.8-bin.jar,放置于该服务器域下的lib\ext目录下,即可解决此类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