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Unity Animator MatchTarget 实现猜测

7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为了实现人物抓壁的效果,我使用了以下流程,目前效果还ok,但不知道这种做法是不是最主流的。


1 人物在上部绑定一个box collider trigger,

2 在墙壁edge上放上一条 box collider trigger,

3 当两个trigger碰撞后,人物切换到攀爬state,此时:gravity unused,接管motion回调(OnAnimatorMove()),设置位移。

4 3的同时,设置 Match Target到想要绑定的位置(需要计算)


注意!! MatchTarget 有个坑,最后两个参数:startTime 和 endTime,一定要确保“动画接下来的帧”要在这个区间里,要不就不起作用,呵呵,就是这么任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