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ql乱码

2007-05-26 12:39

mysql乱码处理总结:

      (1)java中处理中文字符正常,在cmd client中显示乱码是字符集的问题.

      (2)字段长度设置够长,但插入中文字符时提示com.mysql.jdbc.MysqlDataTruncation: Data truncation: Data too long for column错误是字符集的问题.

      (3)乱码问题归根到底是字符集的问题,那就从字符集设置方面考虑,不外乎下面几个方面:server,client,database,connection,results.

-------------------------解决办法----------------------

(1)修改 my.ini(MySQL Server Instance Configuration 文件)

# CLIENT SECTION

[client]

port=3306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gbk


# SERVER SECTION

[mysqld]

default-character-set=gbk

(2)修改data目录中相应数据库目录下的db.opt配置文件

default-character-set=gbk
default-collation=gbk_chinese_ci

(3)数据库连接串中指定字符集

URL=jdbc:mysql://yourIP/college?user=root&password=yourPassword&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gbk 注:在mysql4.1.0版 要加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gbk 如果是5.0版以上的,加不加都是没有关系的!

(4)在创建数据库时指定字符集

create database yourDB CHARACTER SET gbk;

(5)在dos命令上要设置

set names gbk


      好了,经过检查上面四个方面的设置,应该 OK 了!不会出现诸如
com.mysql.jdbc.MysqlDataTruncation: Data truncation: Data too long for column等问题.

Mysql中文乱码解决
原来常常在群里看到mysql的乱码问题,但是由于本人一直在用oracle和sql server所以没多在乎,昨天用了用mysql结果就遇到了传说中的乱码…..。现在我们来讲讲mysql的乱码问题。首先你进入的你mysql
用show variables查看


这里可以查看到你的字符集,character_set_server是服务器编码。现在我们默认的是latin1要改变服务器的编码必须重新启动服务器,我们先用mysqladmin –uroot shutdown关闭服务器,然后mysqld –C GBK启动服务器 –C是character_set_server的一个简写(可以也可以写成mysqld –character_set_server gbk).这样修改以后我们再进入mysql查看就会显示:

这样我们就把服务器和数据库的编码改为了GBK。
现在我们就可以插入中文字符串了,但是为什么有时间还是会显示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com.mysql.jdbc.MysqlDataTruncation: Data truncation: Data too long for column 'name' at row 1
这是因为你只是修改了mysql的服务器的字符编码,并没有修改已经有数据库的编码,这时候你需要手动的把data目录下的数据库中的db.opt中的编码改为
default-character-set=gbk
default-collation=gbk_chinese_ci
这样修改以后你在重启服务器就可以插入中文了。
但是这时候还有个问题就是在你应用程序当中显示的是中文字符,但是在命令窗口还是乱码。
这时候你注意我们上面图中的character_set_client字符还是latin1当然显示的是乱码咯哟。所以你进入mysql客户端程序的时候因该把客户端默认的编码改为gbk才能显示正常。
你可以在mysql里修改,也可以在登陆的时候mysql –uroot –default-character-set=gbk修改
如此以来就解决了中文问题了。
我刚开始的时候在程序中加入了一个characterEncoding变量(下图),但是想来想去都觉得这个变量没什么用,所以后来去掉也能显示正常。
jdbc:mysql://127.0.0.1:3306/ee?characterEncoding=gbk"

总结下mysql的乱码问题最好还是设置数据库的时候就把服务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