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面试经历

前几天参加了华为的面试,很顺利就到了终面,觉得特别有意思的是一面的小组讨论题,现在很多公司都喜欢这种形式。若干人分成两个小组,就某个问题,对给出的选项排序,各小组提出一个方案,并回答考官的问题。

当时我们这组的五个人中,为3硕士,1博士,1本科。一开始,一个女生表现的非常积极,另几人都表现得很热忱,要是参合进去就变成菜市场了,于是我只好低调一下。然后是互相自我介绍,最后 向考官介绍同伴。这也是我在中软面试的时候碰过的,经验就是尽量把组员往好处里说,说得越好给考官印象最好。其次就是在别组发言的时候仔细听,考官会问的。

介绍完后发题目要求排序,也是根据在中软面试时候总结的经验,先对十几个选项分类,然后视情况排出顺序。如果考官问为什么要这么做,回答一句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立刻印象分就上去了。我提出方案后大家都比较兴奋,对组也学了过去,不过考官都看着眼里,所以他们争先恐后发言时我又开始沉默了。

时间到了后,由考官指定一人汇报,没轮到,也无所谓谁。因为考官的职责是考察每一个人,所以开始不叫你,后来必然会给与相应的机会,不必担心。在某些问题上,考官会故意刁难,特意制造矛盾,正确是思路是“稳重表冲动”,考官想引诱你急躁的时候,须坚持“咱们群众不上当”的基本原则。

特别注意,别人没说完话切忌插嘴,如果想说,可以举手。如果同组都很积极,那么可以趁着某人说话期间和别人商量:下一个我来吧。其实不用自己去抢话,多说多错,这永远是真理。最好的选择就是轻易不开口,考官会给充分机会的,当考官让你就某个问题谈谈时,便说出几句老成持重、在情在理的话来,这印象分只有高没有低。

如果安排了评价别人的环节,那么最好都是一分为二的看待,有优秀点有不足点,最终本着求同存异的精神,争取共同进步,这才是王道。

后来听说结果是一般每组通过一人,表现优异的最多过两人,反正我就这么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