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如何查看内存中的数据

 

Xcode如何查看内存中的数据

分类: ios   880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在  debug 模式下如何在断点处,查看字符指针变量内存中的值,像vs2008的调试工具一样的内存查看器,现在只能查看第一个内存中的值可以在输出窗口采用gdb命令:x /nfu <addr>

n表示要显示的内存单元的个数

-----------------------------------------

f表示显示方式, 可取如下值:
x 按十六进制格式显示变量
d 按十进制格式显示变量
u 按十进制格式显示无符号整型
o 按八进制格式显示变量
t 按二进制格式显示变量
a 按十六进制格式显示变量
i 指令地址格式
c 按字符格式显示变量
f 按浮点数格式显示变量
-----------------------------------------
u表示一个地址单元的长度:
b表示单字节
h表示双字节
w表示四字节
g表示八字节
-------------------------------------------
例如x/16xb self

会显示self指针地址内容,16个字节,16进制

-------------------------------------------

-------------------------------------------

用 Xcode Debug 时可以用以下方法查看全局变量:

Objective-C 直接在console(控制台-gdb)输入 po+变量名

开发程序时,加了断点进行debug但发现不知到怎样查看变量的内容。用惯eclipse了。看到控制台上显示GDB,就查了下GDB的命令,方便以后使用
clear FILENAME:NUM        删除断点。
 
continue         继续执行直到下一个断点,也可以写做cont
help NAME    帮助
break NUM    在某行设置断点
kill         终止被调试的程序
print-object 显示对象的内容,也可以写做po
whatis       查看对象的数据类型
next         向前执行一行代码
step         进入一个方法
finish       跳出一个方法
以上命令可以在xcode的控制台进行输入
 
在GDB窗口中使用po就可以查看变量.(po = print object) 
1)查看String 或其它变量。
po 变量名
2)查看某个Property。比如要查看item变量的name属性。
po [item name]    注意,po item.name是不工作的。
3)查看数组
po [myArray objectAtIndex:index]



/******************************************************我是分割线***********************************************/

在Xcode中,Debug时,不能像eclipse ,或VS那些集成开发那样,能直接查看变量的值。那怎么在调试的时候查看XCode的变量呢?
有一些方法的。

1、新建一个Single View App

在viewDidLoad里添加些代码:
- ( void )viewDidLoad{    [super viewDidLoad];        NSDictionary  *dic = [NSDictionary dictionaryWithObjectsAndKeys: @" value1 " , @" key1 " ,                          @" 28 " @" age " , @" rongfzh " , @" name "  ,nil];        UILabel  *label =  [[UILabel alloc] init];    label.frame  = CGRectMake( 20 40 250 60 );    label.text  = [dic objectForKey: @" name " ];    [self.view addSubview:label];}
在最后一行打上断点。
2、"po" : print object 命令 打印出对象。

Command+R调试运行,在 Debug Console 上lldb上输入po dic回车,显示如下:


这就把词典内容打印出来了。
再打印label试试。

(lldb) po label

(UILabel *) $3 = 0x06a8bdd0 <UILabel: 0x6a8bdd0; frame = (20 40; 250 60); text = 'rongfzh'; clipsToBounds = YES; userInteractionEnabled = NO; layer = <CALayer: 0x6a8be90>>

label的信息也打印出来了。

3、print命令

print (char*)[[dic description] cString]

(char *) $4 = 0x06d79760 "{\n age = 28;\n key1 = value1;\n name = rongfzh;\n}"

打印对象的retainCount,但对象被回收

(lldb) print (int)[label retainCount]

(int) $2 = 1


/*******************************************************************************************************************/

对于IPhone开发/XCode的初学者,如何在调试时查看变量的值是很头痛的事情。因为Xcode的expression 经常无法正确显示变量的值。但是强大的GDB可以很方便的帮我们查看变量的值。

当执行到某断点时,在GDB窗口中使用po就可以查看变量.(po = print object) 
1)查看String 或其它变量。
po 变量名
2)查看某个Property。比如要查看item变量的name属性。
po [item name]      注意,po item.name是不工作的。
3)查看数组
po [myArray objectAtIndex:inde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