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第十届中国软件博览会亮点与不足并存

        2006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6月1日至3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办。博览会以“展示十五软件产业成果,宣贯十一五软件规划,走自主创新,软件强国之路”为主题,集展览、论坛、商务洽谈于一体,覆盖软件、集成电路设计和数字化3C产品等方面,内容涉及16个专业领域和重点行业。

Vista吸引了众多体验者


        6月1日笔者亲历了展会现场,发现本次软博会成果可喜,但也尚有很多不足之处。比起2005年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本届的软博会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厂商出席,微软、IBM、CA等国际软件巨头纷纷在博览会上亮相,微软更是展示了即将发布的Vista系统,吸引了众多爱好者体验。中国本土软件企业,也纷纷展现自己实力,中软、用友、东软、浪潮、金蝶、中创、东方通科技、神州数码(中国)、长城、清华同方、北大青鸟、汉王、金山、武汉达梦、实达科技、点击科技等厂商均有列席。从各厂商概念化设计的展台,可以感觉得到中国软件企业,除了努力使软件本身向国际化靠拢,宣传和包装也开始不逊于国际巨头。

概念化的展台
          

        区分了地域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北京、泛珠三角区域、深圳等地区的软件产业特点和实力。专门设有多媒体与游戏软件馆,各游戏企业纷纷把最新产品搬到展馆,供与会者亲身体会最新游戏的魅力。
         不过仔细体会,就会发现其中很多细节让人不是个滋味。首先是出席的微软、IBM、CA等几大国际软件巨头对此的漠然,也就仅仅是一个展台,几个照顾设备的工作人员而已,没有专家对新产品进行讲解,微软甚至都没有提供装宣传册的纸袋,实在是有违他们一贯宣扬的人性化考虑。重视程度远远不及他们自己举办的开发者日等活动。
        国内参展的厂商,派出的也多为市场人员,对于笔者提出的稍有“技术含量”的问题,均吱唔的表示,技术人员不在场,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回去和相关部门联系。以笔者愚见,既然是软博会难道不应该更多的展示其核心技术优势么?当然那些佩戴着工作人员标志的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展台的电子设备高歌一曲、充分利用方便的网络魔兽一下,就更令笔者大跌眼镜了。
        在游戏展区,国产游戏的领头羊网易的缺席;代理的国外游戏充斥着展区:CS的厮杀声弥漫在展厅的一角;游戏厂商的支持不足:笔者亲自体验了一款利用摄像头,直接用身体虚拟操作的游戏,颇有兴趣,工作人员号称在他们网站可以直接下载体验,回家后按照名片上的网址一试,方才发现这个网站建设极其不完善,点击下载体验链接后,下载的竟然仅仅是游戏视频截图!敢情是欺骗玩家感情,骗取网站点击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