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移植linux2.6.29内核及根文件系统到UP-CPU-2410(3)

<br />三、制作cramfs+yaffs文件系统<br /><br /><br />所需文件:<br />busybox-1.13.3.tar.bz2<br />cramfs-1.1.tar.gz<br />解压在工作目录下,分别是:<br />busybox-1.13.3<br />cramfs<br /><br />1.编译cramfs。<br />$cd cramfs<br />$make<br />将编译生成的mkcramfs复制到工作目录下<br />$cp mkcramfs ../<br /

2011-02-28 20:29:00 1185

原创 移植linux2.6.29内核及根文件系统到UP-CPU-2410(2)

<br />二、移植linux内核<br />所需文件:<br />内核:Linux-2.6.29.1.tar.bz2<br />yaffs2代码:cvs-root.tar.gz<br />解压在工作目录下,分别是:<br />linux-2.6.29.1<br />cvs<br /><br /><br />1.修改内核源码<br />修改内核根目录的makefile,第193行:<br />ARCH  ?=arm <br />CROSS_COMPILE  ?=arm-linux-<br /><br />修

2011-02-28 20:23:00 967

原创 移植linux2.6.29内核及根文件系统到UP-CPU-2410(1)

开发环境:ubuntu8.04arm-linux-gcc-4.3.2博创UP-CPU-2410实验箱BootLoader:viviKernel:linux-2.6.29.1Filesysterm:cramfs+yaffs一、设置vivi1.设置bon分区vivi> bon part 0 128K 192K 2240K 10432Kvivi>bon part infoBON info. (5 partitions)No: offset      size            flags     bad---

2011-02-28 20:16:00 939

转载 不要做浮躁的嵌入式工程师

1. 不要看到别人的回复,第一句话就说:给个代码吧!你应该想想为什么。当你自己想出来再参考别人的提示,你就知道自己和别人思路的差异。 2. 初学者请不要看太多的书那会误人子弟的。先找一本好书系统的学习。很多人用了很久都是只对部分功能熟悉而已,不系统还是不够的。 3. 看帮助。不要因为很难,而自己又是初学者所以就不看;帮助永远是最好的参考手册,虽然帮助的文字有时候很难看懂,或不够直观。 4. 不要被一些专用词汇所迷惑;最根本的是先了解最基础知识。 5. 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看上去很简单的小问题--他们往往并不那么

2011-02-28 18:05:00 800 1

原创 剖析inittab文件

## inittab       This file describes how the INIT process should set up#               the system in a certain run-level.## Author:       Miquel van Smoorenburg, #               Modified for RHS Linux by Marc Ewing and Donnie Barnes## Default runlevel. The

2011-02-28 17:20:00 579

转载 剖析linux系统启动过程

本文以RedHat9.0和i386平台为例,剖析了从用户打开电源直到屏幕出现命令行提示符的整个Linux启动过程。并且介绍了启动中涉及到的各种文件。   阅读Linux源代码,无疑是深入学习Linux的最好方法。在本文对Linux启动过程的介绍中,我们也尝试从源代码的视角来更深入的剖析Linux 的启动过程,所以其中也简单涉及到部分相关的Linux源代码,Linux启动这部分的源码主要使用的是C语言,也涉及到了少量的汇编。而启动过程中也执行了大量的shell(主要是bash shell)所写脚本。为了方便读

2011-02-27 16:18:00 1300 1

转载 一个程序员的奋斗历程

转帖:这是多年前一位程序员所写,共勉!我上的是一个三流的高校,就连同一个城市的人多数都不知道。因为学校不好也就没有指望能靠学校名气找一个好工作。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自己的努力上了,大一开学前的假期我就开始了学习,记得我买的第一本书是《计算机基础DOS3.0》,大家别吓着了,其实当时已经普及了DOS6.22了,只是我在书店里看到了DOS4.0,5.0,6.0的书,以为像英语那样是第四、五、六册,记得当时到处找DOS1.0,现在想想也幸好我没有找到:)开学前我学完了PASCAL,那时既没有计算机也没有人可以请教,

2011-02-27 13:29:00 1021 1

X Window 用户指南

这个文档为Linux用户提供了一些基本的关于理解和配置X-Window系统的信息。 这只是一个入门级别的文档。假设已经有了一个安装好的并且正在工作的 X-Window系统。

2012-07-01

Vim-Cscope教程

Cscope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工具, 它会为你的编辑器(即Vim)带来很好的舒适性.

2012-04-27

aviewdemo,AA-Lib的动画实例

用AAlib写的一个程序,可以在Linux终端下用ASCII字符绘制动画,文档在我的博客

2012-03-04

用autoconf和automake构建makefile

怎样为你的程序创建一个基于GNU Autoconf/Automake的配置脚本 翻译作品,详细描述了利用autoconf和automake创建Makefile的全过程。

2011-11-22

如何在Linux系统下制作RamDisk

翻译作品,详细介绍了RamDisk,以及在Linux系统下制作RamDisk的步骤。

2011-07-25

为Linux系统配置serial console

翻译的文档,如何为Linux系统配置serial console,比较全面的说明。

2011-07-22

mini2440的sdram操作demo

mini2440的sdram操作demo,设置SDRAM,将steppingstone中的程序复制到sdram,然后跳转到sdram执行

2011-07-19

S3C2440_SDRAM_连线分析

关于2440与SDRAM、Nandflash、Norflash的连线分析,比较详细。

2011-06-30

GNU_ARM汇编语法

GNU汇编语法基础,根据GNU汇编指南所写的摘要。

2011-06-20

linux下的lds连接脚本入门

linux下的lds连接脚本入门,比较详细

2011-06-19

GNU—ARM汇编入门

GNU-ARM汇编入门,根据GNU汇编指南所写的摘要

2011-06-19

unicode点阵显示字库文件

gbk点阵字库文件,unicode转换为gbk的文件

2011-06-13

两个点阵取模软件,可以提取图形,英文,汉字。

两个字模提取软件:字模提取,可以提取汉字,英文,图形的点阵数据;牧码字模,可以提取大量汉字的字模。

2011-06-12

ASCII点阵字库文件

ASCII点阵字库文件,已经制作该文件所需的点阵取模数据文件

2011-06-08

我的eclipse配置文件

我的Eclipse CDT配置文件,设置了语法高亮等常用配置。

2011-05-17

C语言深度解剖-揭开程序员面试的秘密

c语言深度解析 以含金量挑战国内外同类书籍 揭开程序员面试的秘密

2009-08-29

linux驱动开发入门

适合初学者的linux驱动教程 本文以快捷而简单的方式讲解如何像一个内核开发者那样 开发linux设备驱动

2009-07-29

vim用户手册中文版

linux下的文本编辑器vim的使用说明 中文版,比较详细

2009-04-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