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ndible hash

假设我们的数据集都是6 bit 的整形,下图展示了这些数据在 extendible hash 下的数据存储模式。根据两个 bit 位的组合将数据拆分成4个部分,每个部分可容纳4个元素。

公式:D 用来表示使用几个 bit 位来确定分配,我们称拆分后的部分为 leaf ,每个 leaf 最多容纳 2 D 2^D 2D个元素。

img1

如果我们要插入 key 值为100100,按照我们的计算规则,它将会进入第三个 leaf,但这个 leaf 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了。此时,我们的执行策略是,将这个 leaf 拆分成2个 leaf,同时,将 D 的值增加到3,使用3个bit位来确定leaf。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要插入 key 值为000000,那么第一个 leaf 会涉及到拆分,仅仅只需要更改000和001的连接。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