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P-States/T-States/G-States/S-States/C-States含义

CPU P-States/T-States/G-States/S-States/C-States含义

 

P-States: Performance States,能效状态。

T-States:Throttling States。

S-States:Sleeping States,睡眠状态。

G-States:Global States,全局状态。

C-States:CPU States,处理器状态。

P-States指CPU根据当前运算负载,调整运行的频率。如2.6GHz的CPU,在系统空闲时,可以运行在1.8GHz频率。

P-States指CPU根据当前运算负载,调整运行的频率。如2.6GHz的CPU,在系统空闲时,可以运行在1.8GHz频率。

P-States之外还有T-States,让CPU一段时间工作,一段时间不工作,但当前已不再使用。T-States和P-States都是为了降低CPU发热量,但两者有区别。如1颗E5-2682v4 2.5GHz CPU,P-States要求运行在50%,那么实际上就运行在1.25GHz之上,而T-States则是将2.5GHz切成一半,一般时间运行,另一般时间不运行(调整CPU运行时间的占比,而不是调整CPU频率)。

 Intel Turbo Boost技术是如果处理器内核未达到功率、电流和温度规格阈值,将自动允许CPU其超出基本工作频率运行,加速处理器和图形性能,应对峰值负载。最大超频频率表示在环境允许处理器进入超频模式时,可以达到的最高频率。能达到的频率可能因工作负载、硬件、软件和整体系统配置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S-States指计算机系统状态,与待机/休眠/睡眠有关。有S0~S5共6种状态。S0是系统正常运行工作的状态,包含所有的P和C状态。

C-States是指CPU待机状态,会根据状态的不同调整时钟和电压,或者完全关闭。

参考资料:https://software.intel.com/en-us/articles/power-management-states-p-states-c-states-and-package-c-stateshttps://wenku.baidu.com/view/a4dc1c1776232f60ddccda38376baf1ffc4fe3ad.html

  • 0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