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新浪云SAE搭建可访问的免费个人网站

注:老师课件中,提到我们应该把网站发布到 http://www.openshift.com , 这是Red-hat 开发的PAAS服务,即是包装好底层的硬件和基础软件(如 apache、nginx 、mysql 、php)等服务,使用者可以直接在上面发布应用,一般通过FTP上传、SVN或者是 Git 进行应用的部署。红帽这个很不错,但是我的英语的确很烂,再说国内也有很多素质不错的同类Paas平台应用,所以就直接用国内的了,这里我选择的是新浪SAE平台,以下介绍具体的应用部署。

1. 访问新浪云首页,http://www.sinacloud.com 注册账号或直接使用微博账号登录,登录上去以后,按如下图片,选择 “云应用 SAE” 业务模块(新注册后会赠送200云豆,可直接用于消费,创建网站的时候,需要花费2个云豆)

2. 点击进入控制台界面,准备创建SAE应用,其默认应用的应用环境是 “云主机” , 这个是要每个月收10元费用的,资产一毛都是血汗啊,这里我选择“标准环境”,根据自己的规格,采用 Git 上传的方式进行部署。(土豪请随意,选择云空间会很容易搭建,但是通过FTP上传的,根据老师的要求,新应用是要通过Git提交到他提供的GitHub地址的,所以,建议搭建还是采用“标准环境”部署吧,顺便熟悉一下Git的使用方法,提交作业的时候就会轻松许多)

注:二级域名可以随便取,比如可以选择我们的学号充当二级域名,这样老师一看就知道是谁做的网站。红框部分,大家做相应的选择即可,最后点击“创建应用”,即可出现如下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Git 仓库地址,一会后面提交 Git 的时候会用到。

3. 访问 https://cn.wordpress.org/wordpress-4.7-zh_CN.zip 下载 wordpress 安装包,解压到本地盘的一个目录下。如E:\web,解压完成后,进入E盘 web 目录,可以看到已经解压好的 wordpress 文件夹。

4. 在 E:\web 中创建一个 index.php 页面,留作之后验证我们的网站环境使用。新建文件 -- 文本文档 -- 改名为 index.php , (建立一个扩展名为php的文本文件) 输入内容如下:

<?php
    phpinfo();
?>

此时打开 git Bash 命令行,依次执行如下命令(注: ”这里执行是在 E:\web 文件夹下面执行的)

cd E:\web

git init

git remote add sae https://git.sinacloud.com/2016169527 (红体部分根据自己的修改)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name(新浪提供给你Git仓库的用户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99812239@mail.com"(填写一个邮箱地址)

git add index.php

git commit -m "My first web edit by index.php"

git push sae master:1

如下图:



最后一步git push sae master:1 , 稍等会弹出一个命令框,输入你新浪云的账号和密码即可(注意是新浪云的用户和密码,不是新浪微博的用户名和密码)

5.提交完成后,浏览器访问 http://2016169527.applinzi.com/ ,可以看到php状态页了,如下:



6.下面进入 WordPress的配置阶段

  选择 "共享性mysql -创建mysql" , 创建完成后,点击 详情 , 查看 Mysql相关信息,这里记住红框部分的信息,一会安装wordpress的时候用


6. 把第三步中解压好的wordpress 下的所有文件,都复制到 E:\web , 在 git 中操作(会提示是否覆盖index.php .选择覆盖

git add*

git commit -m "Release for wordpress"

git push sae master:1

7.再次访问网站,http://2016169527.applinzi.com/就能看到wordpress配置页了,按照红框的部分,点击“现在就开始”,将红框部分的数据库相关信息分别填入就OK了(只填写红框部分的信息,数据表前缀保持默认即可)



8. 配置完成后,网站就可以访问了,只是默认的网站。如果碰上写入失败的情况,按照下方的说明,将wordpress目录下的wp-config.sample.php重命名为wp-config.php,把数据库相关信息填入,(数据库名即 主库地址),在 giit 中上传即可,执行 git add config.php , 后面步骤同上述介绍,最后安装即可。

9. 访问 http://2016169527.applinzi.com/ 就可以看到创建好的的网站了。

注:该网站能基本保证大家及格,如果人品不是太差的话偷笑要得高分的话,建议大家下载一些模板,传上去更新一下网站

给大家介绍2个wordpress主题网站

www.2zzt.com

https://www.iztwp.com

搭建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一起交流。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