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配置swt环境方法

软件准备

Eclipse Java 开发环境: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SWT 软件包: swt-3.5.2-win32-win32-x86.zip

http://www.eclipse.org/swt/

 

JFace 软件包:一般 Eclipse 的 IDE 文件 plugins 目录中会有相应的版本,如果下载 Eclipse for RCP/Plug-in Developers 版本则包括 Jface 的 JAR 以及源代码。

 

SWTDesigner 或者 WindowBuilder :

http://www.instantiations.com/windowbuilder/pro/download.html?id=1

 

安装

A. 解压缩后如下图所示,包含 swt 和 swt-debug 的 jar 文件,同时包含源代码压缩文件 src.zip

 

 

 

把这三个文件都拷贝进入 ecliplse 下 plugins 目录 .

 

测试

A. 打开 eclipse IDE ,新建一个 Java Project ,命名 SWTTest

 

B. 新建 SWTTest 类,默认包,然后输入如下代码:

import org.eclipse .swt.SWT;

import org.eclipse .swt.graphics.Color;

import org.eclipse .swt.layout.FillLayout;

import org.eclipse .swt.widgets.Display;

import org.eclipse .swt.widgets.Label;

import org.eclipse .swt.widgets.Shell;

 

public class SWT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Display display = new Display ();

       Shell shell = new Shell (display);

       shell.setText( " Hello World " );

       shell.setBounds(100, 100, 200, 50);

       shell.setLayout( new FillLayout ());

       Label label = new Label (shell, SWT .CENTER);

       label.setText( " Hello World " );

       Color red = new Color (display, 255, 0, 0);

       label.setForeground(red);

       shell.open();

       while (!shell.isDisposed()) {

           if (!display.readAndDispatch())

              display.sleep();

       }

       red.dispose();

       display.dispose();

    }

}

 

Eclipse 会提示许多错误,那是因为尚未把SWT 的JAR 放入的工程的编译路径中

 

 

C. 添加 SWT 的 JAR 文件到工程的编辑路径中

   在工程属性中 Java Build Path 中,选择 Library ,选择 Add external JARs ,通过绝对路径来添加额外的 JAR文件,并通过绝对路径把 JAR 文件与其源代码、文档等进行关联。

 


关联 JAR 文件与源代码、文档等

 

 

或者通过相对路径的形式,首先在选择 Add Variable ,首先添加 Eclipse 的安装路径,然后通过 eclipse 的安装路径宏变量,来定义 SWT 的 JAR 文件的位置。

 

 

通过 ECLIPSE_HOME 宏来定义 JAR 文件路径,以及对应的源代码、文档等,选择 Add Variable ,然后 Extend ……

 

 

 

 

运行

在代码编辑过程中,可以通过 F2 查看相应的 SWT 的源代码:

 

图形界面辅助工具

A . WindowBuilder 或者 SWTDesigner

       下载软件后,解压缩可以看到文件目录下是个 eclipse 目录, eclipse 下是 plugins 和 features 文件夹,SWTDesigner 是作为 eclipse 的插件进行安装的,因此,可以通过 link 的方式安装。

或者把这些 plugins 和 features 目录下的内容,分别拷贝到 eclipse 对应的文件夹中。 SWTDesigner 的安装,需要 PDE 的支持,因此首先把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版本,更新安装 PDE ( 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 WindowBuilder 依赖此运行。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 Galileo - http://download.eclipse.org/releases/galileo ,用 plug 做索引词,选中 Eclipse 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

 

尝试下载单独的 PDE 插件:

http://download.eclipse.org/eclipse/downloads/drops/R-3.5.2-201002111343/index.php

 

虽然 PDE 也是 Eclipse 的插件,但是似乎不能使用 link 方式进行安装,只有使用 Install New Software 的方式。如果没有安装 PDE 插件,尽管使用 link 的方式安装了 WindowBuilder ,但是还是看不到 WindowBuilder 对应的菜单。

 

 

       在之前的 SWTTest 工程中,新建一个 SWTDesigner – JFace – ApplicationWindw ,

在 SWTDesigner 存在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图形化环境的 UI 设计:


 

       查看代码发现 eclipse 会提示错误,因为找不到 JFace 的 JAR 文件,需要添加 JFace.jar 以及 JFace 所依赖的 JAR 文件到工程的 Library 路径中。如果只添加了 JFace 的 JAR 文件,而没有添加他所依赖的 JAR 文件,虽然编译能通过,但是程序运行会报错:

 

       选择 Window/Show View/Plug-in Development/Plug-ins. ( 如果没有这个菜单 , 则说明 eclipse 没有正确安装PDE) ,在 Plug-ins 中找到 JFace ,然后右键点击 Open dependencies , 可以看到 JFace 所依赖的 JAR 包,然后分别添加到工程的 Library 路径中。

 

然后就能正常运行程序:

 

 

B . 安装 jigloo 图形设计插件

下载: http://www.cloudgarden.com/jigloo/

以 link 的方式安装插件, jigloo 不依赖 PDE ,不要特别安装 PDE 就能开发图形用户界面,安装成功后,Eclipse 新建菜单中会出现一个新的 GUI Forms 菜单:

 

 

       同样,添加 jigloo 的 JAR 文件到工程的编译路径,同时添加 jigloo 可能依赖的 JAR 文件, jigloo 的依赖文件比较多,需要都添加到工程的 Library 之中。使用 PDE 工具查看依赖关系,有些已经在工程的默认 JAR 文件之中。

 

选择 GUI Forms – SWT – SWT Main Application.

 

 

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