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团队管理的10条戒律

“The condition of man… is a condition of war of everyone against everyone.” – Thomas Hobbes

“人类的状态是人与人对抗的战争状态。” ——托马斯·霍布斯

这是我以前不情愿在家工作时编制的一份列表。当时是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恰逢经济衰退,我被迫在家办公,不仅要写代码,而且还有管理工作(我是项目经理)。其实我真的很想在办公室工作。办公室的各种工作便利,不必多讲,都比家里强多了。为了远程协调管理团队,并最好地完成项目,期间学到不少经验,总结如下:

● 使用即时通讯软件(IM)时,如果要离线,最好设置你什么时候将会回来。比如:“外出午餐,太平洋时间两点上线”。

● IM 必须在 5 分钟内响应,当然越快越好。

● 使用军用标准时间(也就是24小时制),请加上时区。

● 使用任务跟进工具(译注:作者使用的是 flowdock。Devops /后端人员,其他 24/7 支持人员应当使用 IRC。

● 根据项目复杂度自选,选择合适的项目管理与协作工具。作者推介 basecamp pivotal ,另外《22个优秀的项目管理与协作工具》文中也有相关工具可选。

● 选择合适时间点,每天一次例会,没有例外。我是在中午与西海岸线和东海岸线团队例会。

● 不要惩罚缺席会议或不能上线的成员。简单指出即可,过犹不及

● 不要惩罚任何过度沟通的成员。这是最严重的错误。我看过很多性急之人惩罚过度沟通的人,这些性急之人在其剩余的职业生涯中经常说:“为什么你现在才告诉今天是截止日期之前的最后一天?”

● 大方地奖励实地visit。我用2小时来午餐、喝咖啡休息时间长,还可以玩一下最新的“玩具” 。

● 不管团队成员是喜欢你,还是讨厌你,还是不在乎你,每周和他们亲自一起吃顿饭或喝一次酒,这是很好的判断方法,

我发现这个让大家都各司其职(on point)。

译注:这只是作者经验的简单总结,并不一定所有都适用于所有远程团队。或许您还有其他更好的经验或工具,欢迎留言。

英文原文:Barce,编译:伯乐在线

【如需转载,请标注并保留原文链接、译文链接和译者等信息,谢谢合作!】

remote tea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