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系列一:总体环境规划

上周花了点时间把CI环境再次给搞起来了,但是觉得在实体机中总觉得不是很安心,安全性不足,另外没有做备份,安全性、扩展性等都不足,且不好迁移。

因为目前只给了我一台PC及,配置其实也不怎么样。但是却需要承载不少的CI任务。

  • 包括后端云的代码及分析,其中包含不下10个子系统;
  • 设备端包含了ROM,相关Launcher及10多个Services型的App;
  • 另外包含2个手机端端App(给不同角色人员使用的不同App);
  • 最后包含一些针对不同角色的Portocal等;

在我看来一台PC上其实是不够的,但是资源有限,目前就姑且先跑起来。

为了方便以后扩展,我计划调整为使用虚拟机准备CI测试环境。

另外,使用虚拟机做CI,我这本来一台机器就可以具备多台机器的作用,针对C++和Java以及Python等多语言,使用不同的机器运行,也达到了相互隔离的目的。
好了,来看看目前宿主机的配置情况:
主机配置:CPU 双核、内存 4GB、硬盘 500GB
haochuang@Server-CI:~$cat /proc/cpuinfo |grep "model name"
haochuang@Server-CI:~$cat /proc/meminfo |grep "MemTotal"
haochuang@Server-CI:~$ sudo fdisk -l
我是这样计划的,宿主机依然安装Ubuntu系统,虚拟机根据不同的业务,前后台需要用于不同用途,作如下分配:
CI Master 调度主机:主要负责CI各个Slave任务分配等,系统为Ubuntu;
CI Slave1 设备部分,主要测试前端android部分,承载JAVA语言及ROM等,Ubuntu虚拟机;
CI Slave2 后端部分,主要测试后端C++部分,CentOS 虚拟机;
--
CI Slave3 测试设备,主要测试前端android部分,用于测试人员编写调测运行JAVA代码,Ubuntu虚拟机;
CI Slave4 测试设备,主要测试后端云及其子系统部分,用于测试人员编写调测运行C++与Python代码,,CentOS 虚拟机;
 
其他Web等部分目前暂未考虑,如果需要加入,则另行增加机器,或使用代理服务器。
划分为4个虚拟机,每个配置如下:CPU 单核、内存1GB、硬盘50GB。
但目前看来,其实是不够用的,因为主机配置本身就在那里,那么在实际中,我再根据需要去逐渐调整配置;总之,先搭建起来环境再说。
其他的待后续逐渐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