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 bean配置和javabean的区别


bean这个词,在这个语境里,可以理解为“组件”的意思,这样理解就非常明了了。



javabean就是java组件,是个统称。ejb就是企业级java组件的英文缩写。entitybean就是实体组件,或者说实体类。

javabean,ejb,entitybean在j2ee里有自己的定义和其要实现的接口,但是在目前流行的SSH架构(struts,spring,hibernate)中,甚至EJB3.0规范中,不再具有j2ee中的复杂而严格的要求。这是因为Java业界的人,越来越倾向于使用POJO(Plain old java object)作为各种Bean。

准确的说,
POJO 就是:一个普通的Java对象, 它没有任何特定的规则,它不与任何特定框架(framework)的接口绑定。

javabean严格的解释应该是: JavaBean 是一种JAVA语言写成的可重用组件。它的方法命名,构造及行为必须符合特定的约定:

  • 这个类是共有类(public),并且必须有一个公共的缺省构造函数。 
  • 这个类的属性使用getter和setter来访问,其他方法遵从标准命名规范。 
  • 这个类应是可序列化的。
因为这些要求主要是靠约定而不是靠实现接口,所以许多开发者把JavaBean看作遵从特定命名约定的POJO。其实这些约定主要是因为一个原因:javabean一般是提供给容器(框架)使用的。


EntityBean是OR映射中对应表的每行信息封装的实体类。当然它符合javabean的约定,并且一般只有属性,没有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